南邮一研究生实验室火灾中身亡:带走了宿舍的打火机

时间:2020-01-09 16:11:34       来源:新京报

2019年12月26日凌晨,南京邮电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谭大伟在实验室意外身亡。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多名材料学院学生反映,谭大伟导师张宏梅存在对学生进行人身攻击甚至人格侮辱的情况,还涉嫌让学生给她的私人公司干活儿。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出事当天,谭大伟带走了宿舍的打火机,目前未发现其留有遗书。

1月7日晚,新京报记者走访去世学生谭大伟宿舍,位于仙林校区某公寓楼4楼,宿舍门紧锁。隔壁宿舍同学介绍,谭大伟从读研究生起便一直住在这里,12月27日,也就是谭大伟出事第二天,他的室友都已搬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谭大伟生前居住的宿舍,目前已大门紧锁。 新京报记者 向凯 摄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12月25日下午,谭大伟和组内同学曾被导师张宏梅批评,他事后了解到,有人看到了谭大伟出事当天宿舍的监控视频,当天谭大伟离开宿舍去实验室时,带走了宿舍内的一个打火机。“他出门的时候还(把打火机)点了一下。”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实验室着火后,学院通知相关实验组清点人数,发现谭大伟失去联系。

一名材料学院学生告诉记者,材料学院所用的试剂,按照规范管理,应该放在专门的防爆柜里,平时上锁、使用时登记,“但如果组内学生要拿到也很简单。”

有学生表示,事发后,学院整栋楼所有实验都已暂停,恢复时间尚不明确。有不少学生担心会对毕业和做实验有影响。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材料学院通往六层的通道已封。 新京报记者 向凯 摄

上述知情人士告知,据他了解,目前没发现谭大伟留下遗书。

2020年1月5日,南京邮电大学通报,学校已取消张某研究生导师资格,并根据学生意愿将其指导的在读研究生全部转由其他导师指导,后续调查处理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