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老字号点都德推副牌德小馆 现已正式开启营业

时间:2020-01-06 11:14:34       来源:新京报

多品牌发展已成为餐饮业的共识,粤菜老字号点都德在进驻上海一年多后,又推出了副牌点都德·德小馆,目前已正式营业。相较于点都德,新品牌装修更加时尚,菜品上则增加了小炒系列。

近日,点都德·德小馆进驻上海,在正大广场开出其在全国的首家门店,这也是点都德推出的新品牌,于1月1日正式营业。根据其在大众点评上的品牌介绍,德小馆是怀旧与精致相融合的粤菜小馆,在传承岭南味道的同时,在装修上采取更为时尚的风格。人均消费为110元左右,与点都德上海的几家门店人均消费几乎一致。

对于新品牌德小馆首店选址上海?点都德方面在接受界面新闻采访时表示,上海是点都德走出广东的第一步,同时,上海消费者对粤式饮食文化的接受度高。

上海的确是粤菜品牌争夺的新市场,广州两大老字号也不例外。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长期以来,“陶陶居和点都德哪家更好吃”一直是“吃货”们争论的话题,如今,点都德在上海快速拓展的同时,陶陶居也进驻这一市场。2018年11月,陶陶居在上海新天地开出首店,随后2019年12月28日,又开出第二家门店,从在上海的门店数量来看,陶陶居稍逊于点都德。

对于布局上海,陶陶居餐饮品牌运营方广州食尚国味饮食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上海是粤菜的一大市场,本身也有很多粤菜品牌。不过,陶陶居的野心不止于上海,而是希望借助上海首先打开华东市场,其相关负责人称,下一个城市可能会先考虑杭州,然后再到北京。而在上海这一市场上,点都德和陶陶居这两大老字号品牌究竟谁更强劲仍需时间检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