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人事变动 范希军、王维忠及荆青春调回集团

时间:2019-11-05 16:49: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昨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发布公告称,自2019年11月2日起,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范希军和原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人事总经理王维忠调回中国一汽集团。金先桢接替王维忠,出任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人事副总经理。

范希军

公告显示,范希军在任职期间,提出“新形象、新标准、新作为”,促进党建体系成为中德合作的润滑剂,不断让党建工作更加开放自信,同时也为公司发展提供强大的推动力;王维忠在任期内,全面启动 “四能”、“四力” 改革,全部管理人员实现竞聘上岗,推出新的激励约束机制,释放公司新动能,并在一汽-大众去年完成五大基地全国战略布局时,通过多种招聘渠道,引进高素质汽车人才。

王维忠

公告指出,金先桢于1993年加入一汽集团,曾在一汽轿车公司和中国一汽领导管理岗位上工作多年,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源体系管理经验。

同日,一汽集团还宣布,自2019年11月4日起,孙惠斌接替荆青春,出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奥迪品牌营销工作。荆青春调任中国一汽集团移动出行事业部,并将凭借先进的营销思维和丰富的市场及管理经验,推动一汽集团移动出行业务实现新的快速发展。

荆青春

荆青春自2016年9月1日起担任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推动奥迪品牌实现了累计销量从近400万辆到超过550万辆的里程碑式突破,为一汽-大众奥迪在汽车产业新时代的跨越式发展,打开了崭新局面。

荆青春任期内,正值中国豪华车市场开始步入深度调整期,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面对进一步开拓市场空间、持续锐化奥迪品牌形象等诸多挑战,荆青春带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团队,完成了“以用户为中心”的体系化转型,以及从“全价值链本土化”到“全价值链共创”的中德合资合作模式全新升级。

产品引入方面,奥迪Q8等多款明星车型完成战略导入、奥迪e-tron等电气化产品实现提前布局;品牌建设方面,围绕“新豪华、新体验、新生代”的“新奥迪”品牌形象不断锐化,品牌整体感知全面提升;用户服务方面,奥迪“卓·悦”服务体验不断升级,并连续第七年蝉联J.D.Power销售满意度和售后服务满意度双料冠军;终端管理方面,荆青春敏锐把握消费升级趋势,主导了经销商网络的下沉开拓,及豪华车新零售模式的创新探索。

此外,荆青春还带领团队深耕电动化、移动出行等新业务领域,孵化出“Audi on demand+移动出行”、“奥迪专车”等高端移动出行品牌,以及“奥迪360度充电战略”在内的领先电动化服务。

孙惠斌

孙惠斌毕业于德国汉诺威大学经济学专业,曾于2003年至2012年任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公司办公室主任、董事会秘书、控制部部长等职务。2012年,孙惠斌调任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2016年,孙惠斌回归一汽-大众,先后出任总经办主任、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拥有丰富的财务管理、品牌建设及企业运营经验,将带领一汽-大众奥迪,在“新豪华时代”实现全面创新引领。

关键词: 一汽-大众人事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