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闭口和黑头,你到底想要我怎样?

时间:2019-07-16 16:07:35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闭口、黑头这种老生常谈的话题,一直以来困扰过很多人……

这不,最近密斯懂就发现了一项对全国536所高校大学生进行青春痘调查的数据,结果超乎我意料!

64.93%的大学生存在青春痘困扰,44.25%的大学生“痘龄”为5年及以上,其中,超过5成的大学生都是因为闭口和黑头这两大杀手,而对学习和生活产生了重大影响!

真是流水的大学生,铁打的闭口啊!

其实不止是大学生,密斯懂身边很多小伙伴也经常有这样的苦恼:闭口还没好,黑头又露尖尖角!甚至很多人为了快速去闭口黑头,走过了不止十八条弯路……

在这里,密斯懂只想奉劝一句:解决问题还得从根源入手,你了解闭口和黑头吗?

你长的到底是闭口还是黑头?

密斯懂经常听到身边的小姐妹们抱怨说自己又开始长闭口、白头、黑头......但这让每个女生近乎发狂的肌肤问题到底是什么,大家能分清楚吗?

其实,闭口又叫做“闭合性粉刺”,同时也是大家口中的“白头”。(没错,它俩是一个东西!)说白了就是过多的油脂闷在毛孔里,排不出来就在毛囊深处堵成了闭口。

不知不觉,不痛不痒,但你能感觉到肌肤非常不光滑,还有真实的颗粒感,尤其像额头、下巴、脸颊这样的高发区简直让人抓狂。

而黑头又叫做“开放性粉刺”,它是指皮肤油脂堵在毛囊开口处,虽然没完全堵死,但也排不出来,遭遇空气氧化过后,就形成了我们日常所说的黑头,在鼻翼两侧尤为明显,所以才会有“草莓鼻”一说。(图片我就不放了)

闭口和黑头都同属于粉刺这一列,粉刺和痘痘又统称为痤疮,而粉刺发炎了就变成痘痘,所以要想战痘,首先要解决粉刺这个元凶!

闭口黑头怎么来?

1、过度清洁

皂基一时爽,皮肤火葬场!很多女孩以为长了闭口只要用皂基洗面奶洗干净就好了,其实长期使用皂基或者磨砂膏等产品会对肌肤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2、没好好卸妆

卸妆不干净最容易堵塞毛孔了!卸妆水+化妆棉的搭配太过于摩擦肌肤,卸妆油卸妆能力虽强,但乳化也很麻烦,万一没乳化干净,污垢全残留在毛孔里了…如果闭口集中长在发际线位置,而你化妆频次较高,那通常是你卸妆不干净导致的。

3、护肤品不适合自己

护肤这种东西,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对别人来说很好用的不一定就适合你,并且需要根据自己的肌肤性质以及状态来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常使用过于厚重黏腻的护肤品,对肌肤容易造成负担。

4、皮肤油脂分泌过多

皮脂分泌过剩会导致其不能顺利排出毛囊,这对于油皮来说就很不友好了…..而雄性激素、气候等又是影响皮肤油脂的因素,一旦内分泌失调,油脂分泌就会变得异常旺盛。

5、熬夜、饮食不规律

熬夜、饮食的不均衡、压力大等不良习惯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以及新陈代谢慢等问题,从而引发粉刺问题频发。所以如果你经常是这样的状态,肌肤不出问题才怪呢。

这样做!和闭口黑头说拜拜

Plan1 做好脸部清洁

奉劝各位女孩一定要认真卸妆、洁面,且是温和洁面!请抛掉你的皂基洗面奶,选择一款氨基酸洗面奶,并且对你的脸不要太大力。如果你是大油皮,可以选择使用清洁力度稍强的氨基酸洗面奶。

Plan2 定期去角质

形成粉刺最大的原因之一就是角质层过厚引起毛孔堵塞。对于油皮来说,定期深层清洁去角质,可避免油脂过剩,一周1-2次即可,但敏感肌最好不要用,其他肌肤可以分区使用。

Plan3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如果你容易长闭口或者是油性肌肤,听我的,太过于厚重的护肤品咱就别用了,还有记得别叠加太多护肤品,皮肤不一定都能吸收,说不定还会闷出一脸闭口。

Plan4 利用酸类溶解剂

说到祛黑头,密斯懂建议丢弃撕拉面膜,利用果酸或者水杨酸等渗透到毛囊栓内溶解硬化的脂质,帮助肌肤更好地代谢堵塞的角质,减轻闭口和黑头。当然,刷酸需谨慎,如果严重爆痘了,一定要去看医生。

Plan5 均衡饮食

内调是最有效也是最考验意志力的,你只需要做到三多二少:多喝水、多运动、多吃蔬菜水果、少熬夜、少吃辛辣油腻高糖高热量食物。

内调才是最有效的抑制方法!光靠护肤品是不够的,所以一定要均衡膳食喔,希望大家能够不被闭口和黑头所困扰,做一枚清爽的夏日女孩~

关键词: 闭口 黑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