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今年的泳衣要这样买 穿出时尚新高度

时间:2019-07-16 16:05:08       来源:羊城晚报

连日天气大热,是时候预备好泳装,戏水降温了!今年的泳装,无论是时尚度还是专业度,都有了新趋势。既保持专业功能型,又不乏时尚度,随时可供你变身网红自拍,甚至还能当外衣穿出时尚度?今年的泳衣要这样买!

A 潮流——

复古运动 还要更多话题性

说到泳装,最重要的是性感?没错,但今年的性感,更多了健康与时尚度。专业泳衣时尚化,以及时尚泳衣增加功能性,都是目前实用潮流与推崇健康美的结果。只追求拍照好看而不实用的泳装,热度稍减。今年泳装大热关键词,就是“怀旧运动风”,用健康凸显性感。

说到底,千禧一代的购买力,令不同品牌都认真研究这一群体的生活消费习惯。对于千禧一代,“社交性”绝不能少,但普通的“网红自拍”并不能满足他们,必须有卖点、有个性、够专业,才足够显示他们的个人风格。

关键细节:连体复古

连体泳衣自然散发一种复古的优雅。而今年的连体泳衣,更糅合了专业精神在内。以往出现在专业赛场上的连体泳衣,为了速度而设计的流线型,今年也出现在不少时装品牌的泳衣上。甚至还出现短袖、长袖的连体泳衣,令你看上去就像一个准备去冲浪的水上运动爱好者。也就是说,复古一直是潮流,但今年你要再加上看起来更专业,才够“范”。

例如将潜水面料用在长袖连体泳衣中,加上简洁的色彩线条设计,你甚至觉得这是一件可以在海边直接拍照的外衣,同时又可以直接下水游泳冲浪潜水。

关键细节:不对称剪裁

担心自己并没有专业运动员的身材怎么办?一来要趁着“露肉季”前赶紧锻炼起来,雕塑线条,一件美好泳衣就是一个最好的督促员!另一方面,剪裁上今年的一个潮流——不对称剪裁,可以帮到你。

简洁线条,提高腰线,这是众所周知的泳装修饰身材法宝。而今年更多不对称细节出现。例如斜肩设计,可以优化你的肩背部线条视觉效果。胸前或背部的斜开线条,简洁裁剪,不要过于繁复,就能令你呈现一种健康的性感。

关键细节:荧光色彩

泳衣界,没有人会赞赏你穿永远不变的白色黑色。不是说黑白不好,而是黑白泳衣穿出优雅性感是必然的。

盛夏色彩,放飞自我。今年更多高饱和度色彩出现在泳衣上,甚至是荧光色也被大胆地穿上身。毕竟是自我意识凸显的千禧一代,当然要在阳光下能晒出最佳视觉效果的颜色。在冬装中被视为禁忌的荧光粉、荧光紫,到了盛夏,终于有了放飞的机会。在阳光海滩下,色彩的大效果显得更重要,而东方人与粉红、粉紫搭配,稍显黝黑的肤色反而会更显健康。

重视社交属性的千禧一代,当然也会关注话题性色彩,能够驾驭“死亡芭比粉”,可真是一个值得分享的话题呢!

B 市场——

国牌崛起 专业度时尚度性价比齐飞

来到选购的环节,今年的泳装市场可谓令人心喜。得益于国牌崛起,今年的国牌水着季装备,在专业度和时尚度上都有相当飞跃。而性价比仍然维持在很好的状态,令大家选购时感觉更好下手。

与国家游泳队合作或签约的运动品牌,都有上好表现。不仅材质专业,设计也紧跟潮流,更适合东方人身材。看起来健美而不粗犷,更有既适合游泳运动,又同时适合水边拍照的运动时尚款。而国产品牌游泳装备,今年在性价比方面,再次大幅提升。以往价格区间在500元以上的专业运动系列,现在300-500元的价格区间便可买到;而不少兼顾日常时尚与运动需求的款式,100元-300元的价格区间便可买到。

例如中国国家跳水队战略合作的李宁牌,继续在专业时尚化的道路上前进。今年新款的连体泳衣,大量推出短袖、长袖等连体泳衣,高弹力材质上,根据东方人怕晒的特点,以高强度面料遮蔽性,做到既保守又性感,又不露肉就显线条。

361度也是利用面料的高弹性,与加入修饰身材曲线的线条,以及隐形镂空网眼等兼具功能性与时尚度的设计,塑造保守而性感的泳装造型。加上一件纱笼或围巾,你尽可以从马路直接逛到海滩上,而摘掉围巾直接下水,你也可以保证水中畅游运动时所需。

而快时尚品牌也加入性价比大战中。无论是Zara还是H&M,泳衣价格区间都控制在399元以下,甚至不少颇具设计感的泳衣或比基尼,都以99元的实惠价格开售。

C 身材管理——

泳装季身材管理

贴心Tips

游泳是典型的有氧运动,有利于健康减脂,但在游泳运动前后,有何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都知道节食对减肥没有好处,而运动有助于提高新陈代谢能力。但运动前后也需要注意补充相应的营养物质。

1、运动前和运动中要注意补充水分,不要因为游泳在水中,就忽略了水分消耗。而运动后是补充蛋白质的最佳时机,运动后一小时内应及时补充糖和蛋白质,帮助肌肉微粒结构损伤恢复,最大化运动效果。这时候一杯简单而容易消化吸收的营养粉,就能迅速为人体提供足量的蛋白质、必需脂肪酸、碳水、纤维,以及26种必需维生素和矿物质。

2、尽管目前有多种减脂方案,但对于碳水,还是建议不能完全戒除。尤其是建议吃各种各样蔬菜和水果,特别应强调增加生食的蔬菜,以减少营养素的损失。如果选择营养产品,也可以留意是否罕有来自天然食物成分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都是有利于疾病预防和身体健康的每日摄入。

3、少吃或不吃油炸食物、肥猪肉、烤鸭、腊肉、奶油等脂肪含量过高或人工添加成分过高的食物。

关键词: 泳衣 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