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木星五颗新卫星正式定名 名字来自希腊和罗马神话

时间:2019-09-02 16:44:08       来源:科技日报

让我们都来见见木星家族的新成员吧!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AU)近日宣布,经过公开角逐,5颗新发现的木星卫星现在都有了正式的天文名称,这些名字还是一以贯之地来自希腊和罗马神话。

美国华盛顿卡内基科学研究所行星科学家斯科特·谢泼德说,2018年7月,他和同事们在寻找一颗理论上位于海王星外的第九颗行星时,发现了这5颗卫星以及另外7颗卫星。

研究小组就如何给这些卫星命名在推特上向公众征求意见。当然,命名有一些约定俗成的规则,其中最明显的是,木星已知的79颗卫星都必须以罗马神话中众神之王“朱庇特”(也是木星的名字,在希腊神话中称为“宙斯”)的后裔或配偶命名。但这并没有阻止人们用心爱宠物的名字来给这些卫星命名。

这5颗卫星的正式名称分别为:潘迪亚(Pandia),满月女神,宙斯和月亮女神塞勒涅的女儿;厄莎(Ersa),露水女神,潘迪亚的妹妹;伊蕾妮(Eirene),和平女神,宙斯和忒弥斯(法律、正义和秩序的化身)的女儿;菲洛菲若斯西涅(Philophrosyne),亲切和善良女神,宙斯的孙女;欧斐墨(Eupheme),赞美和吉祥女神,菲洛菲若斯西涅的姐妹。

关键词: 木星五颗新卫星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