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冬季电池不耐用的难题!终于能解决了

时间:2020-06-11 14:25:00       来源:快科技

冬季新能源汽车电量消耗过快,续航不足是驾驶员所面临的最为棘手的难问题,而各大车企正通过各种办法解决这一痛点。

日前,据外媒报道,现代起亚汽车公布了其创新热泵系统,该系统能够极大程度地提高电动汽车在冬季的续航里程,并且当车厢内开暖风时不会对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产生过大的影响。

据了解,该技术最初应用于2014年推出的起亚Soul EV上,通过不断改进,最新的热泵管理系统技术不仅能够回收驱动电机、车载充电器和逆变器散发的废热,还可从电池组和慢速充电器中回收更多的余热。

因此,捕获的能量可提高供暖,通风和空调系统的效率,最大程度地减少电池的电量消耗,从而确保车辆在寒冷天气下打造最有续航里程。

官方称,搭载最新款热泵技术后,现代KONA电动车型近期在挪威参加了相关测试,证明该技术对续航里程的提升作用。

目前,这项最新的热泵管理技术已被部署于现代和起亚的全球电动汽车产品之中,能够在低温中最大限度提升车辆的纯电动续航里程。

关键词: 新能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