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日系品牌5月在华销量:本田成唯一下滑车企

时间:2020-06-05 15:12:51       来源:快科技

步入5月份以来,国内的汽车消费市场也开始回复往年同期水平,不少车企的销量也出现了同比上涨的局面。

近日,日系品牌的最新销量数据也都陆续公布,从销量数据来看,日系四杰中,丰田、日产、马自达的销量,均出现了同比上涨的情况,而且马自达的增幅超过了三成,表现很是亮眼。

但值得注意的是,本田销量为13.423万辆,出现了同比下滑1.7%的局面,并成为日系四大品牌中,销量唯一同比下滑的车企。

具体来看,丰田5月在华销量为166300辆,同比增长20.1%。当前,丰田在国内的销售情况已经恢复到往年水平。凯美瑞和卡罗拉车型依旧热卖,并且在全新紧凑型SUV威兰达的加持下,丰田今年的销量的还将会迎来一波增量。

日产中国今年5月日产在华销量增长6.7%至130016辆,也是增幅最小的品牌,不过日产轩逸仍然为轿车市场中的明星车型,时常挤下大众朗逸,坐上头把交椅。并且在第七代天籁的带动下,日产的销量还会进一步增长。

不得不说,马自达在5月份的销量表现着实让人惊艳,虽然销量基数为最小22886辆,但在华销量同比增长了31.64%,远超车市的平均水平。其中,长安马自达旗下的昂克赛拉仍为支柱车型,销量达到了8326辆。

最后再来说起本田汽车,5月本田在华销量下滑1.7%至134230辆,为日系四杰中唯一下滑的车企。其中,广汽本田5月销量增长0.1%至68696辆,东风本田销量则下滑3.4%至65534辆。

虽然5月份共有,雅阁、皓影、缤智、思域、本田CR-V和本田XR-V这六款车型突破了万辆大关,并且思域的销量的销量还来到了2万辆以上,但在竞争更加激烈的国内车市中,带动效果仍然有限。

而本田即将推出的全新飞度、混动版凌派、新款UR-V、以及两厢思域等重磅车型,能否为本田带来新一波强有力的销售增量,我们只需拭目以待。

关键词: 本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