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摇钱树开花结果:PS5处理器下周出货

时间:2020-06-03 17:03:52       来源:快科技

虽然PS5全球发布会因故推迟了,但投产进度仍在正常推进。

据外媒报道,后端IC封装测试厂商将从下周开始,向下游厂商出货AMD为索尼PS5定制的处理器,并在第三季度末之前达到一个小高峰。

索尼PS5和微软Xbox Series X一样,都采用了来自AMD的定制处理器,均基于定制的Zen 2 CPU架构、RDNA 2 GPU架构,并采用7nm工艺制造,只是具体规格略有不同。

PS5集成了八个CPU核心并支持同步多线程,主频3.5GHz,且会根据实际情况自主调节,同时集成36个GPU计算单元、2304个流处理器,频率2.23GHz(同样可变),浮点性能10.28TFlops(每秒10.28万亿次浮点)。

Xbox Series X也是八核心,主频略高为3.8GHz,但开启多线程后为3.66GHz,同时集成52个GPU计算单元、3328个流处理器,频率1.825GHz,浮点性能12TFlops,芯片面积360.45平方毫米。

索尼原计划在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4点举办PS5全球发布会,并首次向玩家们介绍次时代游戏大作,但已经向后推迟,具体时间待定,希望年底上市的计划不要变。

根据市调机构JPR最新公布的数据,AMD 2013-2019年累计出货GPU 5.53亿颗,其中索尼PS、微软Xbox贡献了29%,是当之无愧的一棵摇钱树。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