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

时间:2019-11-05 15:3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旭 摄影

刘旭 摄影

北京时间11月5日1时43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该卫星发射成功,标志着北斗三号系统3颗倾斜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全部发射完毕。

刘旭 摄影

刘旭 摄影

2017年11月5日,北斗三号首发星顺利升空、成功入轨,开启北斗系统全球组网新时代。两年时间,北斗工程7大系统、300多家参研参建单位、数万名科研人员圆满完成16次卫星发射任务,成功将24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和2颗北斗二号备份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刘旭 摄影

刘旭 摄影

目前,北斗三号系统建设已进入决战决胜冲刺阶段,后续还将发射6颗北斗三号组网卫星,全面建成北斗全球系统。

刘旭 摄影

刘旭 摄影

此次发射的北斗导航卫星和配套运载火箭分别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17次飞行。

关键词: 第49颗北斗导航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