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2030年前将建100万个充电桩 力推新能源汽车发展

时间:2019-11-04 14:5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3日表示,德联邦政府将携手汽车业界推动出行方式的转型。为此,她即将在同汽车业界的对话中探讨新能源汽车购买补贴、充电设施建设和汽车业转型对就业的影响等议题。默克尔表示,德国政府希望最晚到2030年能在该国建成100万个充电桩。

默克尔是在总理府官网当天发布的例行视频讲话中作出上述表示的。11月4日,默克尔将与该国政界人士、车企负责人、工会代表和行业专家举行战略对话。

作为传统汽车大国,德国在全球电动车蓬勃发展的大趋势下转型步伐显得滞后。德媒指出,德国政府此前设定的2020年左右电动车总量达到一百万辆的目标一再跳票,而应对气候变化的紧迫性亦给德国汽车业带来压力。

默克尔3日表示,即将举行的战略对话将聚焦三大议题。首先是推广新能源汽车使用,其中包括联邦政府和车企共同出资的购车补贴;其次是充电设施建设;最后是如何确保汽车制造商和配件供应商的员工能够通过培训适应行业转型带来的影响。

除了电动汽车外,默克尔亦强调了氢能源的重要作用。她同时表示,自动驾驶和数字化也将是汽车产业今后重点发展的方向。

德国总理府在官网刊登的介绍中指出,通过与业界和专家举行战略对话,德国政府希望寻找到正确的措施,以增强该国在汽车生产上的优势,并确保德国作为汽车创新策源地的地位。

关键词: 德国将建100万个充电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