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郑州市北区将有宜家等3家商场开业

时间:2019-06-24 15:17:39       来源:大河报

p17_b.jpg

宜家家居项目工地

夏至已至,2019年即将过半,商业地产随之进入下半场。与炎夏不同,郑州购物中心开业趋势全面遇冷。据统计,5月期间全国新开24个大型商业项目,新增商业总体量约191万㎡。在郑州商界,“造MALL热”同样降温,1~6月仅开出4个购物中心,对比年度计划新开目标——20个商业项目而言,计划达成率仅20%。在此背景下,下半场的比拼更加值得期待。各商家将使出怎样的战术进行第二轮冲刺,郑州商界又会迎来哪些新变化?

上半年新增13.8万㎡商业体量!万科5.8万㎡加码布局郑州商界

2019年上半年,郑州新开购物中心共计4个,即高新万科广场、星辰·万科生活广场、零零茂购物中心和永威木色,新增商业总体量约13.8万㎡,覆盖高新区、中原区、金水区和郑东新区等郑州东西南北方向,呈现“多点开花”之势。项目类型中,社区商业与购物中心齐飞,服务郑州千万级人口客群。

值得注意的是,万科系商业在这一数据中占据重要地位。如表格显示,万科商业携高新万科广场与星辰·万科生活广场,以5.8万㎡的商业总量为郑州上半年贡献了近半的新增体量。

一个月内连推两个新项目,足见万科加码郑州商业的决心。回看四年以来万科商业在郑州的布局,从万科城·万科生活广场、美景龙堂·万科广场、美景·万科广场的相继面世,到今年高新·万科广场与星辰·万科生活广场的落地,万科在郑州的开业项目已有5个,项目覆盖惠济、管城、二七、高新四大片区,服务客群1106万人次。

回顾万科十几年来的发展路径,秉承着“减法”发展战略的万科,一度专注于住宅产业,并成为千亿规模的开发商。但在房地产市场空间不断紧缩的背影下,逐渐进军商业地产,是万科在时代背景下的必然选择。

对此,万科集团前总裁郁亮曾多次对媒体表示,“万科做商业地产,是为了进一步做好住宅,我们并非为商业而商业”。

“今年万科还将筹开1个商业项目,届时,其在郑州的商业总体量将达20万㎡。”据业内人士透露,随着未来几年包括百荣·万科生活广场在内的商业地产项目的陆续入市,万科商业总储备面积或超百万平方米。另外,自2018年1月印力并入万科后,其在河南商业地产领域有了更大野心,随着去年凯德广场(郑州金水店)和凯德广场(安阳店)的交割对接,河南商业地产领域频频注入万科血液。

北区迎来商业入市高峰!三季度郑州27.6万㎡商业体量入市

三季度中,郑州北区商业入市体量或将呈现“一枝独秀”。据统计,原计划开业的9个商业项目中,只有宜家家居、月湖广场A馆和YOYOPARK购物公园3个项目承诺如期赶赴“郑州之约”。三季度3个待入市商业项目均位于郑州北部的惠济区与金水区北,商业总体量共计27.6万㎡。

其中,位于国基路丰庆路交叉口的YOYOPARK购物公园以16万㎡的商业体量,被业界称为年度“明星”项目,与去年11月开业、位于花园路东风路口的17万㎡商业综合体——正弘城,堪称郑州商业地产界的两个“壮丁”。

除此之外,位于文化路与开元路交叉口、低调闯入郑州商界的月湖广场A馆同样值得关注。5月15日,碧源控股官网突然放出“沉浸式乐活商业体验,全球招商盛大启幕”的信息,一时引起业界关注。据悉,月湖广场A馆总建筑面积25万㎡,位于地铁2号线、7号线交会处,商业体量高达8万㎡。

从其官网简介知悉,该项目系碧源特色商业区,包含月湖广场、碧源世界AB区、滨湖商业街、碧源悦喜酒店、睿谷创新创业综合体等内容,着力聚焦打造旅游度假、休闲娱乐、文化创意三大核心功能。

“虽然官网的消息预计今年10月份开业,但业内流传月湖广场A馆有望将开业时间前移,将在9月15日开启试运营。”某业内人士表示,月湖广场A馆是北区首家以时尚女性为主题的购物中心,以精品零售、调性餐饮、沉浸式体验为依托,吸引25~45岁的白领女性、职场精英、中产家庭消费。“目前已有新华书店、海底捞、特斯拉、维多利亚的秘密、麦嘎KTV、麦当劳、豪享来、华为、苹果、老凤祥珠宝等品牌商家意向进驻。”

那么,宜家是否有具体的开业时间呢?宜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施工进展无法精准预估,仅能确定在“帅哥穿短裤,美女穿裙子”的时候开业。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实地探访郑州宜家发现,宜家标志性的蓝盒子已经成型,屋顶也基本铺设完毕。“按照宜家体验中心的体验时间到8月11日截止,正常情况下,预计8月中下旬可与郑州市民见面。”一名业内人士猜测。

随着前三季度商业项目的入市,初步预计,四季度郑州将有13个商业项目排队候场。RET睿意德华中区总经理石俊东曾在2019郑州商业地图发布上表示,近年来郑州购物中心开业数量逐年提升,2019年预计20个商业项目入市,新增商业体量约118万平方米,或将成为有史以来新增体量最高的一年。

关键词: 郑州市北区 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