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的销售额为246.9亿美元 同比增长5%

时间:2022-06-02 15:47:59       来源:TechWeb

6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的销售额,同比虽有增长,但环比明显下滑。

从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报告中的数据来看,今年一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的销售额为246.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35.7亿美元增加11.2亿美元,同比增长5%。

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总裁兼CEO Ajit Manocha表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与他们对2022年的积极预期一致,随着半导体厂商持续加大在晶圆厂方面的投入,他们对设备的需求也有增加。

虽然全球半导体设备的销售额在今年一季度同比有增长,但与上一季度相比有明显下滑。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全球半导体设备的销售额为274.1亿美元,今年一季度的246.9亿美元,较之减少27.2亿美元,环比下滑10%。

就具体市场而言,在大力发展半导体制造业的北美和欧洲,一季度半导体设备的销售额同比环比是均保持增长。北美市场的销售额为26.2亿美元,同比增长96%,环比增长14%;欧洲市场的销售额为12.8亿美元,同比增长119%,环比增长18%。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