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计划从明年开始禁止电子产品使用胶水粘合电池的做法

时间:2022-03-17 10:55:39       来源:IT之家

3 月 17 日消息,据 Sammobile 报道,欧盟计划从明年开始禁止电子产品使用胶水粘合电池的做法,据悉一些智能手机 OEM 厂商已经开始安装带有拉片的电池,以方便拆卸,但也有部分厂商尚未采用这种做法,例如三星,该公司继续使用粘合剂将电池粘在其移动产品的机身上。

使用胶水粘合电池的做法对可修复性有巨大的负面影响,使用户几乎不可能自行更换电池,同时使维修店更换电池更加困难和昂贵。

从 2023 年 1 月 1 日起,欧盟希望在整个消费电子领域禁止使用胶水粘合电池的做法,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其他移动电脑、无线耳机、电动滑板车和其他电池驱动的产品。

使用胶水粘合电池也会对环境有更大的威胁。欧盟还打算提高电池中使用的回收原材料的比例,材料包括钴、镍、锂和铅。议会的目标是到 2026 年实现 90% 的回收率。

欧盟的目标是创造一个更可持续的市场,促进设备的耐用性和可维修性。

这并不意味着像三星这样的智能手机原始设备制造商将被迫制造出用户可拆卸电池的设备,但三星将不得不找到其它解决方案,而不是使用粘合剂。

此外,如果三星希望继续在欧洲开展业务,该公司将不得不确保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有足够的替换电池。欧盟希望确保用户可以选择方便地维修他们的设备和更换电池,而不是在找不到替换零件时被迫升级到更新的设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