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整理后有望再度向上 关注消费基建等题材

时间:2020-05-08 15:46: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周四两市呈现弱势整理格局。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氛围较弱,赚钱效应一般。

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报2871.52点,跌0.23%;深成指报10863.29点,跌0.18%;创业板指报2106.84点,跌0.16%。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随着年报、一季报披露完毕,全面复工积极推进,海外市场反弹,还有政策层面继续加码的预期,市场信心进一步回升,短期保持谨慎乐观。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也可看作短期提高市场风险偏好的催化剂。行业方面,随着海外逐步复工,内需逻辑逐步转向外需,看好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顺周期且弹性相对较大的可选消费,对利率下行敏感同时受益政策对冲的基建、券商。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指出,经济复苏随着各项经济数据的落地而得到确认,4月PMI仍保持50水位线以上。而CPI数据也在4月确定进入了下行通道,维持中国经济5月份环比逐步改善的判断,复苏继续。信用货币周期将持续处于宽货币+宽信用周期。同时,我们判断整体经济将处于主动去库存阶段。综合三类周期模型,我们重点推荐配置:房地产、银行、建材、汽车、家电。

东吴证券指出,昨日股指全天窄幅震荡,次新防御品种大涨。前两天连续大涨的科创板并带动科技品种的反弹,代表着市场主动做多资金态度,而昨日涨幅居前的农业、猪肉及食品等品种,则是防御资金的代表。刚推出的REITs概念大跌与低位次新品种活跃,预示着盘面风险偏好在降低,存量结构性震荡行情,需要投资者选对行业,同时还要踩准节奏,操作难度较大,仍建议关注内需行业,如消费、基建及环保等,深挖行业里的绩优品种逢低布局,谨慎追涨。

关键词: 消费 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