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发射第五批“星链”卫星 已累计发射300颗

时间:2020-02-18 17:4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17日将第五批60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发射300颗“星链”卫星。

资料图:美国佛州卡纳维拉尔角,美国Space X公司研制的“猎鹰9号”火箭搭载“深空气候观测天文台”卫星成功发射升空。

据SpaceX官网消息,美东时间17日上午10时5分,“猎鹰9”号火箭搭载60颗卫星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约15分钟后,这批卫星被送至地球静止轨道。未来几个月内,它们将借助机载离子推进器逐步进入地球上空342英里处的预定轨道。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本次升空的“猎鹰9”号火箭曾执行过三次发射任务。当日,该火箭第一级未能成功着落在位于大西洋的回收船上。SpaceX发言人称,火箭落入回收船附近的海水中,“可能完好无损”,尚不清楚它能否被回收或拖回港口。该媒体称,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回收49枚火箭第一级。

另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SpaceX计划在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从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该媒体称,SpaceX计划通过12批火箭发射任务将720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每一批发射任务都由60颗卫星组成,每颗卫星重约为260公斤。在完成这一阶段任务后,该公司希望于2020年晚些时候开始为美国北部和加拿大的客户提供“星链”服务,2021年开始覆盖全球。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Amazon)、一网(OneWeb)等公司的商业卫星数量也在迅速增加。其中,一网于2月6日发射了34颗卫星升空,该公司希望利用低空飞行的卫星为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

关键词: SpaceX发射第五批星链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