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流行起中国麻将 还开设了麻将课程

时间:2020-01-13 15:28:06       来源:环球时报

据西班牙瓦伦西亚电视台12日报道,中国麻将已在部分西班牙人的生活中流行起来。报道称,几名西班牙青年到中国留学时,不仅学了中文,还学会了打麻将。他们一有空就研究麻将技法和战略战术,毕业后,他们回国发展,创建了中文语言学校,还开设了麻将课程,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很快就吸引了一批喜欢开动脑筋玩游戏的西班牙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昆明一商家在街头摆出“巨型麻将”,规则是第一个组成胡牌的队伍为胜,吸引市民对阵切磋。图为市民在麻将堆里选牌。中新社记者 任东 摄

据报道,麻将老师在开课讲麻将规则前,会要求学生先将麻将牌上的中文学会。麻将牌上的“一萬”让西班牙人感到尤为新鲜,因为西班牙语的进位中没有“一万”,而是“十千”。麻将教员寓教于乐,要求打牌者在出牌时读出中文,让学生们在学会打麻将的同时也学了中文。(王方)

关键词: 西班牙流行起中国麻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