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日本流行语公布:第一ONE TEAM珍珠奶茶入选

时间:2019-12-03 15: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日,日本公布2019年度“新语.流行语大赏”大奖,第一为世界杯橄榄球赛日本队口号ONE TEAM(团结一致)。同时,把“珍珠”动词化后当成喝珍珠奶茶的动词“tapiru”、新年号“令和”等则入选前10名。

资料图:日本新年号“令和”。

据报道,“新语.流行语大赏”是针对过去一年成为话题的事件或发言,以及能表现出社会现象的流行用语,11月曾公布入围的30个语汇。

12月2日,主办单位公布入选前10名,2019年度大奖颁给世界杯橄榄球赛日本队口号ONE TEAM(团结一致);前10名包括交通业者随着台风即将侵袭,而采取预警性停驶的“计划运休”、消费税增税的“轻减税率”。

此外,日本睽违42年再夺下LPGA大赛冠军的高尔夫球女选手涩野日向子,因为始终带着微笑打球,被称为“微笑灰姑娘”;把“珍珠”动词化后当成喝珍奶的动词tapiru等都入选前10名。

此外,2019年评审委员“特别赏”也一并公布,颁给日本传奇棒球明星铃木一朗在退休记者会上说的“一定不会后悔”。

关键词: 2019年日本流行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