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用户可免费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

时间:2019-07-04 14:2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天起,北京市将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据市交通委介绍,届时,安卓手机用户及华米手表用户均可免费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凭借一部手机畅行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300余座城市。据悉,北京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的城市。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是交通运输部自2013年开始推进的重要民生工程。随着手机支付在交通领域的逐步普及,市民更加关注相关费用。针对社会关注的手机一卡通开卡费问题,今年年初,北京市交通委将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

据市交通委介绍,自2013年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和运行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截至目前,已实现245个地级以上城市、89个县级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用户通过新版“北京一卡通”App或各手机“钱包”App申请免费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即可畅行以上所有城市。

据介绍,手机一卡通的开通条件为具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目前,各品牌大部分安卓机型均可支持此项业务,苹果手机一卡通取消押金问题将于近期得到解决。用户下载“北京一卡通”App完成注册后,在首页点击“+”号并按照提示操作即可开通。

北青报记者发现,在“北京一卡通”及其他手机“钱包”App上,开通手机一卡通均已显示“0元”字样。其中,在华为“钱包”App支持开通的20张不同城市交通卡中,“京津冀互联互通卡”位于最上方“热门推荐”区域,整个开卡过程非常快速、流畅,按提示进行几步简单操作,即可在几秒内完成开通。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卡通公司还联合华为、小米手机上线了“卡片免费升级”业务,之前开通过非互联互通卡(卡面无“交通联合”标识)的手机用户可通过手机“钱包”App(华为“钱包”或小米“钱包”)将原卡片免费升级为京津冀互联互通卡,从而享受通刷全国百城的便捷。

关键词: 安卓手机 京津冀互联互通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