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46.7% 时隔六个月再次落入荣枯线以下收缩区间

时间:2022-11-03 11:2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仓储指数为46.7%,较上月下降5.3个百分点,时隔六个月再次落入荣枯线以下收缩区间,与历史同期数据相比,回落幅度较为显著。显示受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影响,行业运行趋势有所波动。

各分项指数中,业务量、设施利用率、期末库存、平均库存周转次数等分项指数较上月有不同程度下降,降幅在5.1个百分点至8.9个百分点之间。

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勇认为,10月份,仓储指数回落至荣枯线以下,与历史同期数据相比,回落幅度较为显著。究其原因,主要是受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受到扰动,市场供需两端均有收缩,仓储业务量下降;物流运输承压,商品出入库速度减慢,货品周转效率降低;市场需求不足,企业补货意愿下降,库存水平降低。此外,受“十一”长假影响,工作日减少,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指数表现。

10月,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55.9%,较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继续运行在荣枯线上较高水平,是各分项指数中唯一环比回升的指数,表明企业对后市信心仍较为充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