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佳能发布中远摄定焦镜头RF135mm F1.8 L IS USM 适用于商业人像等多种题材拍摄

时间:2022-11-02 16:56:33       来源:IT之家

11 月 2 日消息,今日午间,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 RF135mm F1.8 L IS USM 全画幅大光圈中远摄定焦镜头,这是一支专业人像镜头,适用于商业人像、室内运动、静物等多种题材拍摄。这也是佳能首次在 135mm 焦段定焦镜头上搭载光学防抖功能。

据介绍,RF135mm F1.8 L IS USM 是 RF 卡口镜头,拥有 EOS R 系统大卡口直径、短后对焦距离的优势,佳能为该镜头配置了 3 片 UD 镜片并采用了 ASC 等先进镀膜技术和适合照片、视频拍摄的NANO USM 驱动马达,配备 9 片圆形光圈叶片,重量约为 935 克,尺寸约 Φ89.2×130.3 毫米。

佳能 RF135mm F1.8 L IS USM 具备一定的特写拍摄能力,最近对焦距离约为 0.7 米,最大放大倍率约 0.26 倍。

除此以外,当 RF135mm F1.8 L IS USM 搭配 APS-C 画幅机型(EOS R7 或 EOS R10)使用时,能够获得大约 216mm 的焦距,使这支镜头成为一支远摄镜头。

RF135mm F1.8 L IS USM 镜头的光学结构为 12 组 17 片设计,采用了 3 片具有低折射、低色散特性的 UD 镜片,官方称此次采用的 UD 镜片具备像萤石一样具有异常分散特性,2 片 UD 镜片可具有与 1 片萤石大致相当的性能,能有效降低轴向色差、倍率色差。

RF135mm F1.8 L IS USM 镜头还采用了 ASC(Air Sphere Coating)镀膜技术,也是佳能同焦距镜头中首款配备 IS 影像稳定器的镜头,具备 5.5 级光学防抖,当搭配带有机身防抖的 EOS R 系列相机时,最高可以实现 8 级协同防抖。

此外,RF135mm F1.8 L IS USM 还支持呼吸效应校正功能,可抑制对焦过程中焦点从前往后或从后往前偏移时产生的视角变化。

RF135mm F1.8 L IS USM 镜头也配有多功能控制环,用户可根据习惯将光圈、快门速度、ISO 感光度或曝光补偿等功能分配到镜头的控制环上,转动控制环就能调节相应设置,从而大幅提升操作的便捷性。除此以外,RF135mm F1.8 L IS USM 还搭配了 2 个佳能镜头中以往只使用在专业超远摄镜头上的功能按钮,可分配多种功能,在初始设定中则可作为 AF 停止按钮使用。

RF135mm F1.8 L IS USM 可靠性高,具备较好的抗冲击性。操作环、开关处等可动部位采用了防水滴防尘结构,提高了不同环境下使用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此外,最前端镜片实施了防污氟镀膜,不易附着灰尘与污渍,且能用干布轻松擦除镜头上的油污。

IT之家了解到,佳能RF135mm F1.8 L IS USM 镜头将于 2023 年 1 月上市,售价 15999 元。

关键词: 佳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