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无人驾驶控制方法”等2项专利获授权

时间:2022-06-17 10:38:11       来源:爱集微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申请的 2 项专利于 6 月 14 日获授权;包括“一种无人驾驶控制方法、装置及服务器”、“一种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机助力控制方法、设备及存储介质”。

“一种无人驾驶控制方法、装置及服务器”授权公告号为 CN110688920B,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公开了一种无人驾驶控制方法、装置和服务器,其中,所述方法包括获取当前车辆所在环境下的参考工况数据,确定所述当前车辆的当前时间段的工况数据与所述参考工况数据间的误差,基于优化模型和所述误差对所述参考工况数据进行优化处理,得到所述当前车辆驾驶控制的参考工况数据中状态数据的状态权重和参考工况数据中控制数据的控制权重,基于所述状态权重、所述控制权重、所述参考工况数据中的状态数据和控制数据以及所述当前车辆的当前时间段的状态数据,确定所述当前车辆的控制数据,利用所述控制数据控制所述当前车辆的驾驶,本申请能够对无人驾驶车辆进行实时最合理的控制。

“一种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机助力控制方法、设备及存储介质”授权公告号为 CN112706750B,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机助力控制方法、设备及存储介质,涉及车辆技术领域。该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机助力控制方法包括以下步骤:获取车辆状态信息,根据车辆状态信息获取整车需求扭矩,以及发动机当前能够提供的最大扭矩;判断整车需求扭矩是否大于发动机当前能够提供的最大扭矩;若大于,则进入电机加速助力工况,若不大于,则根据车辆状态信息判断是否有换挡完成后的扭矩快速恢复需求;若是,则进入电机动态响应助力工况,若否,则发动机输出整车需求扭矩。

本发明的电机助力控制方法,基于扭矩需求区分电机助力工况,且基于电机助力的电能消耗,限制电机助力功率,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多次连续的电机助力,保证车辆的驾驶一致性较好。

关键词: 吉利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