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现发布新一代的奔驰GLC车型 新车拥有多种动力系统可选

时间:2022-06-02 16:48:15       来源:IT之家

6 月 2 日消息,梅赛德斯-奔驰现发布新一代的奔驰 GLC 车型,新车拥有多种动力系统可选,包括2.0T 加 48V ISG 的轻混和 2.0T 插混车型。

这款车型外观与 C 级相似度很高,基本遵循了新一代的奔驰家族设计语言。其中轻混版用的是竖条格栅,插混版用的是星辉格栅,总的来看还是很有辨识度的。

据悉,新车将在 2022 年内上市,届时将公布定价,而 GLC 轿跑以及 AMG 版本将在 2023 年推出。

换代的 GLC 底盘代号 X254,与全新 C 级(W206)共享 MRA2 平台设计,同时共享的还有车内布局、配置以及动力系统。同时全新 GLC 级也将继续推出 AMG 高性能版本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IT之家了解到,这一代车身尺寸有所升级,长宽高分别为 4718/1890/1640mm,轴距为 2888mm。官方公布的后备箱空间为 600L,相比现款增加 50L。

新一代 GLC 插混车型采用了梅赛德斯-奔驰第四代插混技术,电机最大能够提供 134 马力、100 kW 的动力,最大扭矩 440N・米,400e 版本 0-100km / h 加速时间为 5.6 秒,而且全系标配 4MATIC 四驱系统。

这款新车电池容量上比目前插混版 E 的 25.4 kWh 更大,配备 31.2kWh 电池,WLTP 纯电续航有望超120km,并且还支持 60kW 直流快充,当然也支持交流充电。

此外,插混车型还标配后轴空气悬挂与水平控制系统,还拥有纯电越野模式。在越野模式下,透明引擎盖功能可帮助驾驶员识别路况,HUD 也能显示更多相关信息。

GLC 采用两块大尺寸的液晶屏,包括一块 12.3 英寸液晶仪表以及 11.9 英寸中央液晶屏,液晶屏内部搭载第二代 MBUX 智能互联系统。此外全新 GLC 还配备“透明机舱”功能,越野穿越时候可在中控屏实时观看前方复杂地形。

其他方面,这款车型支持多种先进智能配置 / 功能,比如触控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实景 HUD、AR 实景导航、MBUX 智能交互等。另外新车也将配备前排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