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基金李双全:龙头企业表现韧性可期 游戏行业表现或超预期

时间:2020-05-07 11:22: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A股和全球资本市场都呈现出剧烈波动,尽管目前还有很多不确定性,但华商基金李双全表示,在全年前低后高的经济走势和流动性充裕背景下,资金将继续追逐股票市场中的优质资产。

在今年备受关注的线上经济中,李双全看好游戏行业,其介绍,此次疫情成为游戏行业的催化剂,在本身黏性较大、需求提升和商业模式下行业景气度也将提升。另外看好的还有计算机中的医疗信息化、大消费领域中的医药板块,以及市场β属性比较强的金融子领域,如券商等方向。

李双全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增速平稳,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龙头公司在全球需求向下趋势之中,表现出越来越明显的“强者恒强”。另外,我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也将吸引更多海外资金流入中国股市且超配中国行业龙头,未来机构持股占比提升逻辑仍在,龙头企业表现韧性可期。

对于其新近发行的华商龙头优势混合型基金(008555),李双全表示,这只基金将会从行业中观角度找出占优行业以及领先的企业,构建一个组合并动态调整,使整个组合既能享受到龙头公司自身成长的红利,获得阿尔法收益,同时也能够享受到行业上行带来的红利,通过持续不断的优化,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回报。

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今年A股市场从年初到现在,应该说波动是比较大的,您对未来走势如何判断?

李双全:我们认为全年来看,从经济基本面来讲或是“前低后高”弱复苏的过程,从流动性角度看整体是相对充裕的格局。在这种大的环境下,整个经济对资金的需求相对较弱,剩余流动性则会进入股票市场追逐优质资产。

下半年随着疫情得到控制以及海内外不同程度改善,经济整体趋势或将进一步向好;今年全球流动性有望处于全年偏宽松的局面,这也将对市场估值形成一定的支撑。相信未来股票市场或出现一个相对明显的投资机会。

问:在未来的投资机会中,您将重点关注哪些行业?

李双全:未来将会重点关注受疫情冲击相对较小,或者受益于疫情的行业,例如以游戏为代表的线上行业、计算机中的医疗信息化、大消费领域中的医药板块,以及市场β属性比较强的金融子领域,如券商等方向。

问:您能不能为我们具体分析下游戏行业的投资逻辑?

李双全:游戏行业具有几个明显特点:首先它是纯线上行业,和其他像线上购物等行业不同,不存在与下线的利益冲突,其发展的中长期逻辑会更加顺利。其次,就疫情对行业影响来看,我们认为整个游戏行业是受益于疫情的催化剂,从数据来看,海内外同样都出现了大幅增长趋势。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游戏的表现或会超出市场预期。游戏本身黏性较大,未来或将呈现出营收利润高增长,叠加新商业模式带动估值提升的景气度上行趋势,未来我们对游戏行业的后续表现较为积极乐观。

问:对于面板行业您如何看?

李双全:从全球产业链情况来看,近两年海外的面板企业不停有淘汰或退出,这也使得中国大陆在面板行业所占比重越来越大,技术也趋于领先。供给上,海外企业不断退出,而需求端,面板行业大尺寸化进程还在继续,应用场景也在不断增加,需求上还是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以往对于这个行业,市场把它作为电子周期品来看待,基本是围绕着周期波动来进行配置。相信在未来行业周期性会逐渐减弱,就像之前白色家电行业一样,形成一个较为稳定的供需格局后,整个行业的现金流情况和盈利情况都将会有系统性抬升,无论从盈利还是估值情况都会进入良性阶段。当前整个行业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国内面板行业或将进入一个较好的向上拐点,而新增投入相对有限,这样一来整个行业格局将愈发清晰,更有利于面板行业龙头公司表现。

问:在未来的投资机会中您会更看好那类公司的表现?

李双全:我认为市场景气度较好的行业和公司或有比较好的表现机会。当前我国经济增速平稳,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龙头公司在全球需求向下趋势之中,表现出越来越明显的“强者恒强”。另外,我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也将吸引更多海外资金流入中国股市且超配中国行业龙头,未来机构持股占比提升逻辑仍在,龙头企业表现韧性可期。

问:我们注意到您所管理的华商龙头优势混合型基金(008555)正在发行,能否为我们介绍下您未来的操作思路?

李双全:目前我们正在发行的华商龙头优势是聚焦于各个行业龙头公司作为投资标的的混合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投资于本基金所界定的龙头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它选择的主要标准是各个行业营收前30%的公司,且ROE回报在行业平均水平以上。

在投资组合上,这只基金将会从行业中观角度找出占优行业,从行业中找出领先企业,构建一个组合并动态调整,使整个组合既能享受到龙头公司自身成长的红利,获得阿尔法收益,同时也能够享受到行业上行带来的红利,相信通过持续不断的优化,这种组合能够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回报。

基金经理介绍:

李双全,华商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华商龙头优势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北大金融硕士,10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就职于SK能源公司从事研究工作,2010年4月加入华商基金。

风险提示:李双全历任基金及任职日期: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型基金2015-04-08至今、华商双驱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2015-07-08至今、华商改革创新股票型基金2018-03-02至今、华商未来主题混合型基金2019-08-23至今。投资者购买本基金时,请认真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记者 康博)

关键词: 华商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