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在中国提升产能 计划2020年停止在阿根廷生产汽车

时间:2019-08-15 15:40:31       来源:汽车之家

据路透社报道,本田汽车8月13日宣称,2020年将停止在阿根廷生产汽车,此举是为了能在全球范围内重组产能规划,与上周日阿根廷初选结果无关。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本田在中国提升产能的动作仍在进行。

本田于2006年开始在阿根廷生产摩托车,并于2011年开始生产汽车。目前本田在阿根廷约有1000名员工,本田称其正在与当地工会谈判,为涉及到的生产工人提供工龄买断计划。

本田(进口) 本田HR-V 2019款 Sport 欧版

据悉,阿根廷于8月11日举行总统选举初选,反对派候选人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得票率大幅领先现任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令人意外的初选结果意味着阿根廷政治经济局势面临高度不确定性。反对派候选人费尔南德斯曾担任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主张采取外汇管制和贸易保护主义等经济政策。因此,业内人士认为,本田此时表态停止在阿根廷生产汽车与阿根廷政局动荡相关。

不过本田回应称,停止在阿根廷生产汽车与阿根廷初选结果无关。本田表示,全球汽车产业瞬息万变,本田为继续强化其汽车业务结构,一直在不断加强其全球各地区间的协调与合作,追求汽车生产配置和产能的最优化。基于此,本田一直在思考优化南美地区的生产结构,并决定在其位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Campana厂停产HR-V车型,今后将专注生产摩托车。

本田(进口) 本田HR-V 2019款 运动版

『本田HR-V(参数|询价)』

至于中国工厂,即便中国车市呈现20多年来的不景气景象,包括本田在内的日本车企一直很看好,并持续加码提升产能。本田在中国共有2家合资公司,其中东风本田(超级车展)共建有三座整车工厂,均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其中第一、二工厂年产能合计为51.2万台,第三工厂于2019年4月正式落成投产;广汽本田目前也在扩充产能,且广汽本田在去年10月底宣布投资29.9亿元建新能源工厂,建成后预计年产能达12万台。

关键词: 本田在中国提升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