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禁止未成年人独自乘坐网约车

时间:2019-08-15 15:35:24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滴滴出行平台拟对新版的未成年人乘车规则进行公示。新的规则将有条件允许16岁以上未成年人单独乘坐网约车,同时通过专门的“未成年人保护计划”给予特殊保护;而对于16岁以下未成年人,平台仍不支持单独乘车,必须由成年人陪同出行。

汽车之家

新规则将对外公示7天,公示期内(8月14日-8月20日),乘客、司机和公众都可以通过滴滴出行官方微博、微信对新版规则给予意见与建议。公示期结束后,滴滴将结合各方的意见与建议进行反馈。

根据新规,对于在平台上留有实名信息的用户,只要年龄是超过16岁未满18岁,乘客必须设置紧急联系人后才能独自乘车,以便乘车人的亲友与平台一起关注出行状况,随时给予必要的帮助。此外,平台还会给乘客匹配服务评价更高的司机,增强对乘客的安全提醒和引导,同时加强对行程异常停留、路线偏移等情况的监控和干预。

此外,为了保护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滴滴还提请广大未成年人监护人注意,切勿在自己叫车后让未成年人乘车独自出行,这会导致平台针对未成年人的整套安全措施失效。

汽车之家

2018年10月,滴滴出行平台推出了禁止未成年人独自乘坐网约车的规定。有网友反映,许多16岁至18岁之间的未成年人已经外出打工,却无法自己使用滴滴;有些孩子在外地读高中或大学,因为无法使用滴滴,深夜只好去打黑车,出行更不安全了。

滴滴因此搜集了各行各业的相关规定,了解到16岁以上未成年人,可以独自乘坐巡游出租车、地铁、公交、飞机和火车这些交通工具。最终,在权衡了未成年人出行的实际需要和出行安全之后,平台形成了新版的未成年人乘车规则。

关键词: 滴滴出行 未成年人乘坐网约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