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运通首款量产车型智能纯电汽车高合HiPhi 1全球首发

时间:2019-08-12 15:22:02       来源:新华网

近日,华人运通首款量产车型智能纯电汽车高合HiPhi1全球首发,试图用全新的视角和框架打造出行新工具,定义智能汽车新品类。高合HiPhi1以其大胆创新的前卫设计和满满的智能科技内涵引发了热切关注,当市场目光追逐其上市时间和销售方式的时候,华人运通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丁磊却将视野投向了更远方。丁磊在发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华人运通思考的不仅是一款定型车的量产和销售,更重要的是以共创的理念去探索未来,加速“三智”战略的落地和实现。

事实上,智能汽车早已不是一个新名词。通过语音控制,实现人与汽车的内部交互,已经成为时下不少新一代智能汽车的“标配”,但如何实现车辆与外部的智能交互,还是行业待解的重要课题。丁磊表示,华人运通发布全新高合HiPhi品牌,创造性地定义智能汽车新品类,就是要通过“探索、自由、创造”的品牌主张,实现“建立人与世界更为紧密的关系,创造‘合’而不同的世界”的品牌愿景。

共创是打造有生命力品牌的唯一途径

丁磊认为,品牌的打造应该是创新和具有颠覆性的,共创是打造真正有生命力品牌的唯一途径,没有用户共鸣的品牌没有价值。他说:“打造品牌不是打造一个名词,不是灌输一种奢华的概念。高合HiPhi是一个高端品牌,输出的产品秉承着探索、自由、创造的信念,希望我们的用户、体验官也要有这样一种探索、自由、创造的人生理念。我们将通过永不停歇的探索精神、永无桎梏的思想自由、永不停止的价值创造,建立人与世界更为紧密的关系,创造‘合’而不同的世界。”

作为继智能手机之后的又一移动终端,智能汽车更应该成为一个共享平台。在丁磊看来,真正的智能汽车应该是城市的节点,它是物联网、互联网、能源网的数据节点,能够连接更广阔的世界。“它是一个真正的开放平台,目前并没有能够真正覆盖所有车型的OS系统,而OS系统作为一个结构,更多是一个平台,能够让开发者和用户共创;能够学习进化到更高阶的智慧,这就是智能的定义。”丁磊如是说。

高合HiPhi助力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加速落地

早在2018年10月,华人运通就在行业内突破性提出了“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三智”战略,将智能汽车与智捷交通、智慧城市联结在一起综合布局,谋求在更大的生态系统发展中,去培育智能汽车的发展。如今,高合HiPhi品牌的发布就是其“三智”战略加速落地的又一成果。

在华人运通的业务布局中,智能汽车是智慧城市最重要的载体。随着高合HiPhi1有计划地走向量产,华人运通利用汽车科技和物联网技术,让车成为移动信息载体;通过自动驾驶技术,为城市提供更智能的运输载体的战略目标正在走向现实。

华人运通主张单车智能和车路协同。丁磊坦言,“这个概念听上去很玄,实际上并不难。按照传统做法,在车上装一个传感器,只能实现单车探测,而在路上安装一个传感器,可以覆盖探测几百辆汽车。所以,自动驾驶未来发展的方向,除了单车智能以外,一定是走向车路协同,和环境互动。华人运通所倡导的车路协同是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

据丁磊介绍,在智捷交通方面,华人运通已经在盐城建造了一条智路,目前,正在建造第二期。智路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它不仅能够实现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的场景模拟,还可以模拟探索今后智能交通管理的方向。而关于智慧城市的建设,华人运通也在有条不紊地按规划进行。

在汽车行业加速转型的大背景下,华人运通以颠覆性思维谋创新,大胆尝试“改变人类未来出行”的新路径,必将打开智能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加速人们对未来智慧生活的新探索。

关键词: 华人运通 智能纯电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