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正在努力推动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商用进程

时间:2019-07-04 14:44:42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谷歌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获得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监管机构的批准,该公司将可以在加州道路上对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进行测试。对于Waymo来说,获得这次批准可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当前该公司正在努力推动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商用进程。

汽车之家

7月2日,加利福尼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批准了来自Waymo的请求,后者将获准参与该州的自动驾驶车辆乘客服务测试项目。Waymo方面证实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Waymo公司发言人发布声明对该公司的计划进行了解释,包括他们将如何以及在何处提供自动驾驶乘车测试服务。

据悉,Waymo员工可以在加州South Bay区域乘坐公司的自动驾驶车辆上班,并可以用这些车辆为访客提供服务。Waymo希望未来能够扩大这些服务的覆盖范围,让更多加利福尼亚州的居民能够享受其自动驾驶技术带来的便利。

Waymo所获得的最新许可,允许他们使用自己的自动驾驶车辆运送乘客。但是与实际商用不同,Waymo的这项服务在加州依然面临着许多限制。首先,该公司不可以对乘客收费;第二,车辆驾驶座位上必须要配备人类安全员;另外,Waymo还需要向加利福尼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进行报告,并将乘客总累计里程和安全条约等信息分享给委员会。当前Waymo所使用的车辆为克莱斯勒Pacifica(参数|询价)混合动力小型货车,但是未来该公司将会把车辆全部换为捷豹I-PACE纯电动车辆。

汽车之家

此外,加利福尼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还允许Waymo使用第三方企业所提供的安全操作员。Waymo方面表示,试点项目需要对团队进行扩充才能取得有意义的效果,因此该项目将需要一大批司机的参与,所有参与这个项目的测试安全员都将会接受该公司独有的司机培训项目。

Waymo并不是第一家获得这项批准的企业。2018年12月,自动驾驶初创企业Zoox就获得了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颁发的首个许可。之后Pony.ai和自动驾驶车辆送货企业AutoX也获得了这个许可。

在过去数年中,Waymo一直都在加州对自动驾驶车辆进行测试,但是他们的自动驾驶乘车服务却是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最初实现的。由于该州的监管力度较低,因此这里成为了最受自动驾驶技术企业欢迎的测试地点。

汽车之家

2016年,Waymo在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市开设了一个技术中心,并且正式开始在此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从那之后,该公司一直在该处累计测试里程并不断投入更多的测试用车。2017年4月,Waymo在钱德勒市推出了自动驾驶乘车服务早期测试,希望以此来向商用过渡。2018年12月,该公司正式上线了Waymo One自动驾驶汽车商用服务,并且发布了相应的手机端App。该服务上线之后开始向乘客收费,但是这些车辆在提供服务的时候依然需要配备经过Waymo培训的安全驾驶员。

关键词: 自动驾驶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