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I开发者大会 百度无人驾驶出租车“Apollo Go”亮相

时间:2019-07-04 14:43:44       来源:汽车之家

7月3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Robotaxi项目“Apollo Go”首次公开亮相。据悉,该项目始于长沙,会率先帮助长沙完成“城市级”智能化升级,并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L4级自动驾驶车队。

汽车之家

此前,百度已获得45张长沙“可载人测试”自动驾驶牌照,为无人驾驶出租车的正式落地提供了政策保障。截止目前百度L4级别自动驾驶城市道路测试里程已经正式突破200万公里,测试车辆达到300辆,已在13个城市进行测试。

汽车之家

由百度和一汽红旗打造的中国首条L4乘用车前装产线目前已经开始正式投产下线,首批量产的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将率先落地长沙,已实现从规模测试,到前装生产线,再到落地运营的完整链条。同时,无人驾驶出租车项目“Apollo Go”也首次亮相,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总经理李震宇现场展示了“Apollo Go”的打车百度智能小程序界面。

李震宇介绍,Apollo5.0量产限定区域自动驾驶如约而至,包括Apollo开放平台以及Apollo企业版两大升级。其中阿波罗开放平台全新开放数据流水线,使开发者可以通过云端30分钟完成一辆车的动力学标定,一周可完成百辆标定。Apollo企业版将全新发布无人驾驶出租车、智能信控两大量产解决方案,重点升级无人驾驶小巴、自主泊车、小度车载OS三大能力。

关键词: 百度无人驾驶出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