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网电动10万台充电桩接入小桔充电 滴滴出行与南网电动达成战略合作

时间:2019-06-27 15:16:49       来源:汽车之家

6月26日,滴滴出行与南网电动达成战略合作,实现平台互通互联,为新能源车主打造车、桩、网“一体化”综合服务。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出行、充电、汽车销售与租赁以及汽车后市场服务等领域达成深入合作。

汽车之家

南网电动董事长邹大中表示:“此次合作是响应国家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等部署要求的战略举措。南网电动将整合发挥产业规模效应和叠加效应,为车主提供新能源汽车销售、租赁以及绿色能源交易的整套解决方案。”

对于用户而言,充电配套设施是否齐全便捷、公共充电设施的服务体验是否良好,是购买电动车首要考虑的因素。而充电服务的互通互联也影响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进程。截至目前,南方电网累计投资31亿元建设了充电桩约2.3万个,覆盖了粤港澳大湾区、海南环岛和五省区主要城市,今年南方电网计划新建充电桩也超过1.2万个。南网电动汽车公司服务平台有效注册用户数已达29.6万人,接入充电桩近10万台。

汽车之家

此次合作之后,小桔车服旗下的小桔充电将与南网电动旗下充电平台(小南充电、粤易充、度度充等)进行互联互通,实现双平台运营,解决车主充电难题,提高车主充电体验。小桔充电也将坚持开放平台战略,并通过技术和运营手段与南网电动共同提高充电桩的运营效率。未来,双方还将根据新能源车主需求,在重点城市共同布局充电设施。

与此同时,南网电动还将与滴滴探索出行领域合作,除了网约车合作之外,将承接南方电网公务人员的出行需求,推进公务车改革,高效解决公务出行问题。

此外,“小桔车服”将联合南网电动公司,共同打造互联网+电动汽车车主服务生态,整合双方优势资源,搭建维修、保养、充电等一站式、综合性解决方案,为南网电动及滴滴平台上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售后服务。

关键词: 滴滴出行 南网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