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教育部门发布通知:户外体育课,保障安全距离不用戴口罩

时间:2020-05-12 16:34:51       来源:新华社

随着各地陆续复课,近日,多地教育部门发布通知,户外开展体育活动,在保障安全距离的情况下,不用戴口罩。

长沙市教育局表示,夏季来临,气温逐步升高,学生戴口罩进行体育活动既影响教育教学效果,还可能引发意外情况。

根据相关指导意见,户外开展体育活动(课间操、体育课、体育训练等),在保障安全距离情况下,师生一律不戴口罩。每节课后在室外活动时,在保障安全距离情况下,师生可不戴口罩。

在厦门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体育与健康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明确户外运动时,在相互间保持安全间隔距离的基础上,可以不戴口罩。运动前正确存放口罩,运动完毕,待呼吸调整平稳、洗手后及时佩戴口罩。

参加体育中考时,在严格按照疫情期间防控方案要求实施的情况下,考生在考试项目实施过程中可不戴口罩。

海南省教育厅也于日前发布紧急通知,结合当前海南气温升高、气候炎热等实际情况,要求各地各校在组织学生上体育课和开展体育活动时,人员之间要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不戴口罩。各学校安排室外体育课时间尽量避开中午高温时间,体育课程可调至阴天或凉爽天进行。

在国家卫健委、教育部最新发布的《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中,也进一步明确,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

关键词: 教育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