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名非法移民藏在冷柜货车内 已被带往警局接受调查

时间:2019-11-05 15:5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希腊警方4日在北部城市克桑西附近发现一辆装有41名非法移民的冷柜货车。警方称,货车上的冷冻系统并未启动,车上人员没有受伤。目前,货车司机与车上人员已被带往警局接受调查。

据《希腊城邦报》报道,克桑西市是克桑西州首府,距离首都雅典约227英里。当地警方4日在高速公路巡检时拦下一辆冷柜货车。他们在检查中发现,货车内藏有41名非法移民。这些人大多来自阿富汗。被警方发现时,货车并没有启动冷冻系统,车上人员没有受伤。

路透社发布的现场画面显示,警方在发现货车内藏有非法移民后迅速调集警力和医疗小组,并对现场进行了封锁。警方将货车司机逮捕,并将其与车上的非法移民带往附近警局接受调查。

这是近期第二起为外界所知的阿富汗非法移民试图进入欧洲的案件。10月27日,法国加来港执法人员在一辆准备前往英国的冷柜货车中发现8名来自阿富汗的非法移民,其中包括4名儿童。

因发展水平较高、社会福利较好等原因,欧洲一直是非法移民的理想目的地。大批非法移民利用欧洲一体化程度较高的特点,或自发或通过偷渡团伙在防控较宽松的口岸进入欧洲,再想方设法前往英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在这一过程中,偷渡者面临路程远、周期长、风险高等危险。

10月23日,英国在英格兰东南部埃塞克斯郡一工业园区内的一辆集装箱货车里发现39具遗体。这一消息震惊世界。警方目前认为,这39名偷渡者全部来自越南。

据国际移民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自2013年10月以来,近1.9万人因试图非法登陆欧洲而死亡或失踪。今年以来,已有超过1000人在偷渡过程中遇难。

关键词: 41名非法移民藏在冷柜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