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潜水失踪中国公民仍无下落 及时发布搜救进展情况

时间:2019-11-05 15:5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4日晚间通报,11月3日晚在印尼万丹桑吉昂岛附近潜水时失踪的2名中国公民和1名新加坡公民目前仍无下落,印尼联合救援队的搜救范围已经扩大到100平方公里。

当地时间11月3日晚,2名中国公民和1名新加坡公民在印尼万丹桑吉昂岛附近潜水时失踪。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通报印尼外交部领事司,请其协调印尼国家搜救机构进行搜救,并派员连夜赶赴事发地,了解相关情况,与万丹省救援部门制定搜救方案,要求印尼方尽最大努力寻找失踪人员。关于新加坡公民,已由印尼外交部向新加坡驻印尼使馆通报。

11月4日凌晨,印尼海军、水警、搜救中心人员组成联合救援队,调集搜救船只、救援直升机、水下机器人等设备,会同搜救潜水人员积极展开搜救。

截止记者发稿时,仍未发现失踪人员下落。根据洋流走向,搜救范围已扩大到100平方公里。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称正与印尼方面保持密切沟通,并将及时发布搜救进展情况。

关键词: 印尼潜水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