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月工程: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完成第十一月昼工作

时间:2019-11-05 15:5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博消息,2019年11月4日凌晨6时15分和5时16分,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巡视器在顺利完成第十一月昼既定工作之后,分别进入第十一个月夜休眠期,两器将再一次经受14天月夜和零下190多度极低温考验。

图片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博

在本月昼工作期,着陆器、巡视器工况正常,搭载的科学载荷陆续完成开机和月面探测,获取大量科学探测数据,又一次出色完成了本次科学探测任务。目前确认,平台工况正常,能量平衡,地面各测控站和中心数据接收及处理正常。搭载中子及辐射剂量探测仪、低频射电频谱仪、全景相机、测月雷达、中性原子探测仪、红外成像光谱仪等各个设备状态良好,工作正常。在第十一月昼期间,“玉兔二号”月球车对多个探测点开展巡视探测,截止目前,巡视器在着陆器西北方向218.11米,累计行走里程成功突破300米,达到318.621米。

图片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博

在本月夜期,科学家除了要对第十一月昼获取的科学探测数据进行处理分析之外,还将根据已获取的巡视器周围的地形地貌环境数据,制定下个月昼的科学探测目标及规划后续巡视路线,多方位、多角度、多领域获取月球背面科学数据。

关键词: 中国探月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