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拥30TB容量!富士推出磁带存储设备LTO Ultrium 8系列

时间:2019-09-06 11:10:05       来源:中关村在线

目前机械硬盘的容量已经可以做到14TB、16TB的水平,这对于绝大多数用户而言已经非常大了。不过有一种古老的材质在存储容量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而且寿命也更长,它就是磁带。富士推出了一款磁带存储设备,容量达到了惊人的30TB。

富士推出的这款磁带存储设备为LTO Ultrium 8系列,其采用了钡铁氧体磁性材料,并且用上了富士专利——纳米超薄涂层技术。该系列磁带最高容量为30TB,最高速度可达750MB/s。无论是容量还是速度,都不逊于机械硬盘。

这款LTO Ultrium 8磁带存储设备有两种,一种为可重复擦写,和大家使用的硬盘没有区别;另一种则只能写入一次、读取多次,有点像以前大家使用的只读光盘。后者并非因为技术问题,而是为了保证已经存储的数据不会被修改或删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