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是与杜兰特共同签约篮网的背后原因?欧文加盟Jay-Z创办经纪公司

时间:2019-07-04 14:34:04       来源:界面新闻

欧文和杜兰特在一天内相聚了两次。

NBA自由交易日开启后,欧文和杜兰特加盟篮网的消息令不少人惊呼联盟格局即将颠覆。不过,欧文当天发布的一条社交媒体内容暗示了两人签约篮网的背后原因。

同一天,欧文在Instagram上正式宣布加盟由说唱歌手Jay-Z成立的经纪公司Roc Nation Sports。而Roc Nation Sports也专门在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一则介绍欧文的视频,背景音乐是Jay-Z的“Thank You”。

Roc Nation Sports也是杜兰特的经纪公司。

2013年春天,Jay-Z与知名经纪公司CAA一起创办了Roc Nation。公司的经纪业务下设音乐、艺术、体育等分支,Roc Nation Sports就是其体育业务部门。

成立之后,Roc Nation Sports迅速招揽球员。他们首先签下了MLB纽约洋基队的全明星二垒手罗宾逊·卡诺、纽约巨人队的接球手维克多·科鲁兹,以及WNBA的新秀斯凯勒·狄金斯-史密斯。

Roc Nation Sports最大牌的球星当属凯文·杜兰特。2013年6月24日,当时还在俄克拉荷马雷霆打球的凯文·杜兰特加入了Roc Nation Sports。之后,杜兰特的经纪业务、投资和慈善业务都由经纪人里奇·克莱曼全权代理。克莱曼是Roc Nation的创始团队成员,起初在公司的音乐部门工作,之后转移到了体育部门。

目前,Roc Nation Sports的阵容中有来自棒球、橄榄球、篮球、足球和拳击运动的近百名球员,例如篮球运动员丹尼·格林、詹姆斯·杨、橄榄球员德兹·布莱恩特、足球运动员博阿滕和德布劳内等。

在福布斯杂志评选的2018年最有权势体育经纪公司名单中,Roc Nation Sports排名第26位,甚至高于勒布朗·詹姆斯和自己经纪人里奇·保罗创立的Klutch Sports。

今年Klutch Sports在安东尼·戴维斯和鹈鹕解约一事中出尽风头。戴维斯通过经纪人里奇·保罗公开要求鹈鹕将自己交易,此事不仅将双方关系推到无法挽回的境地,更让人见识到了经纪人在球员职业规划中起到的助推作用。

最终,安东尼·戴维斯和詹姆斯愉快相聚洛杉矶,似乎证明了同一家经纪公司的球员就该在同一支球队共事。

而Roc Nation Sports的创始人、球员以及篮网的关系,也是促成了这两笔重磅引援实现的重要原因。

Jay-Z本人就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区,是这里具有文化象征意义的名人。他还曾经是篮网队的小股东,参与过篮网2012年落户布鲁克林的决策过程。2013年,因为计划进军体育经纪业务,为了避免利益冲突,Jay-Z卖掉了手中的篮网股份。随后,他便成立了Roc Nation Sports。

创始人和布鲁克林血脉相连,Roc Nation Sports自然不会和篮网太疏远。此前,Roc Nation Sports已经代理了另一名篮网球员卡里斯·勒夫特的经纪业务。

Jay-Z长袖善舞,擅长调动旗下资源。2018年,他开始担任运动品牌篮球业务总监的职位,并将Roc Nation Sports的几个签约球员都推送成为了彪马的赞助对象。

而欧文则是在篮网的前驻地新泽西长大,对篮网这支球队从来就不陌生。 在今年自由交易市场开启前几周,ESPN的名记阿德里安·沃卓纳罗斯基就提前曝光了欧文就已经决心和自己的经纪人杰夫·威克斯特解约,加入Roc Nation Sports的消息。不难想象Roc Nation Sports在背后做了多少铺垫工作。

球员和球队都是舞台上的主角,但是经纪公司在幕后发挥的作用远比想象中关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