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万达已为丹寨投资21亿,将制定长期帮扶计划

时间:2019-07-03 14:28:15       来源:界面新闻

7月2日,社会扶贫创新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举行,这是全国首次举办社会扶贫领域的现场推进会。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袁野,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及黔东南州、丹寨县主要领导和社会扶贫领域专家学者等出席现场推进会。

现场推进会以万达丹寨包县扶贫为例,对社会扶贫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万达集团2014年开始对丹寨县实施整县帮扶,累计捐款21亿元,通过长、中、短期结合的方式对丹寨全面帮扶,其中3亿元建设职业技术学院、13亿元建设丹寨万达小镇、5亿元设立产业扶贫基金。4年多来,万达与丹寨人民共同努力,创造税收2.7亿元,每年拉动丹寨县GDP增长1.2个百分点。全县5.6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63%。2018年,在贵州省51个未退出贫困县县级党委政府扶贫成效年度考核中,丹寨县位列第一位。今年4月,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丹寨县退出贫困县。

王健林表示,万达已为丹寨投资21亿,万达将制定长期帮扶计划,带动丹寨经济发展,助力丹寨致富奔小康。但光靠万达一家投资仍然不够,需要众人拾柴火焰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