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来开门红 中国男篮热身赛首秀轻取澳洲联队

时间:2019-06-20 11:39: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6月19日晚,中国男篮在青岛迎来了他们这个夏天的首场热身赛。在易建联、周琦、丁彦雨航等8名主力球员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还是以89比77力克澳大利亚NBL联队,迎来开门红。来自福建队的赛季MVP王哲林表现出色,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9篮板。

为了备战8月底开始的男篮世界杯,中国队在上个月中集结,包括参加了总决赛的易建联等老将也全都已经归队报到,合练了一段时间。不过这次比赛主教练李楠还是选择了雪藏几位主力,更多考察年轻球员的表现。

尽管中国队这次比赛的首个对手澳洲联队并没有什么大牌球星,到还是延续着澳洲球队传统的对抗激烈、身体素质强的特点。

第一节比赛澳洲联队一度反客为主,领先中国队。不过中国队后三节发挥更加出色,尤其是内线大将王哲林表现十分抢眼,最终全队四人得分上双,王哲林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

赛后,这位联赛MVP表示:“今年夏天第一场比赛,大家在防守上做的还不错,场上出现一些问题,大家经过沟通化解。希望接下来两场比赛我们越打越好。说实话,对抗强度没有我们训练强度大,我们训练强度一直在模拟高水平的对抗吧,很多犯规吹罚的身体对抗上,给我们打好了基础,让我们出来比赛会更加轻松一点。”

主教练李楠并没有透露几位主力会何时复出,只是表示他们都还在努力恢复,球队目前不希望他们冒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