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智能手机文件夹加密的三种方法

时间:2022-10-20 16:08:40       来源:三好网

  社会的进步也带动了智能产业的进步,智能产业在最近的一些年得到了十足的发展,但是,科技的发展也是一把双刃剑,我们有的时候就变成了透明人,互联网的时代,变成了信息爆炸的时代,我们身边很多人都没有了隐私,尤其是一些朋友,手机里的一些文件夹不想让很多人知道,却又不知道怎么办,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简单的方法来给文件夹加密。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第一种方法用RAR

  对于RAR这个软件大家都不陌生,在电脑上面的压缩包软件可以在压缩的时候设置上密码,其实手机也可以,既能减少空间占用,还能加密一举两得,我们首先需要在手机上找到【文件管理】功能,找到这个功能后,直接打开,然后可以分别选择SD卡文件和手机存储的文件,然后进行查看,找到自己要加密的文件,找到后,长按这个文件,会弹出一个窗口(有些是需要按下手机菜单键),然后一般就会弹出一个【压缩(加密)】的功能,直接点击一下,点击完成后,选择压缩保存的位置,然后设置好对应的密码就可以了,但是注意删除掉源文件哦!另外没有出现压缩加密选项,可能是你手机没安装RAR软件。

  第二种方法第三方软件加密

  如果你觉得这样一个一个加密比较麻烦,还可以借助一些第三方软件,比如说腾讯手机管家——高级工具——私密空间,打开后,直接在里面选择【文件】这个选项,然后把要加密的文件直接后面都打上对钩,然后直接设置好密码进行加密就可以加密成功了。

  第三种方法、用电话精灵加密

  电话精灵的加密功能极其强大,可以对短信、通话记录和文件加密,在此本人只讲讲文件加密的方法:进入电话精灵--文件管理器--输入密码(如未改密码,则为默认的123)--找到需要加密的文件--选项--加密(多个文件加密,则先进行标记,然后加密)。电话精灵只能加密文件,不能加密文件夹,加密后的文件,用Y-管理器或Q-管理器可以查看到,但不能打开,解密时只需进入电话精灵的文件管理,点选项后选解密即可。

  这三种方法非常的简单,而且也实用,一般的人都进不去你加密的文件,但是这是互联网时代,什么都有可能,所以,在这里提醒下朋友们,最好的方法把你想保密的文件,加密以后放在一个外置的内存卡里边,并且把内存卡放在只有你知道的地方,还有哦,平时手机在下载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不然下载了病毒什么的,信息泄露就得不偿失了。

关键词: 手机问题 智能手机文件夹加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