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线能不能接 该怎么接

时间:2022-10-19 14:35:23       来源:三好网

  现在网络对人们的生活越来越重要了,不仅仅是用于娱乐,在日常工作当中更是离不开网络,但是联网过程中可能也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有时候不小心把 网线 给弄断了,许多机友们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在遇到这种情况时就会感觉手足无措,是因为网线颜色很多很乱,有时候会搞混,那么网线到底能不能接呢?又应该怎么就接呢?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遇到这种事情的解决方法吧!


【资料图】

  首先说一下,网线断了之后其实是可以接上的,和 电线 是一样,接好之后信号就能传播和接受,就能恢复原先的网络状态。

  第一种方法:用绝缘的 胶带 进行对接(这种方法通常在无网线钳子的时候使用)

  由于每根网线里面都是有八条非常细的细线的,这些细线颜色都是不一样的,大家只要将颜色一样的细线都对接起来,然后用专用的绝缘胶带把他们粘好就行了。要注意接网线的时候必须得用专用的电工黑胶带。但是这种直接对接的方法是有缺点的,很有可能因为对接手法的不同,从而使得网络的信号不稳定,出现网络信号弱或者网络频繁断开的情况,还有可能掉数据包。所以说这种连接方法一般只能用来应急,并不推荐使用。

  第二种方法:用专 门 用来对接网线的 水晶 头的转换头来接(这种方法通常在有网线钳的时候使用)

  1,首先要到卖电脑器材的商店里买一个网线的转接头,转化头的基本轮廓就像一个长方形一样,转换头的两边是水晶头的插口;

  2,拿网线钳把断了的两根网线的塑料皮剥开,使得里面的八根不同颜色的金属丝都显露出来,然后用专门的剥线器把每根金属丝的皮都剥开一些;

  3,然后把网线转换头接在断了的两条网线当中,不但能很好地连接上,还可以让网线边长,不仅美观而且还实用,是比较靠谱的一种方法。

  第三种方法:直接使用网络直通来连接。

  可以说这是最简单有效的方法了,只需要把断了的两条网线都带上网线水晶头就行了,然后在电脑器材店买去一个网络直通,再把断掉的两条网线全部插进网络直通里面去就可以了。这种方法可以说是非常有效的,不容易产生故障,不容易发生网络频繁断开的情况,通常情况也不会掉数据包。但是要注意网络直通是不能沾的,网络直通里面的插的网线是金属的,一旦浸水以后,网络直通里面的网线头就会生锈,生锈以后网线就没有办法正常使用了。

  在大多数情况下连接网线的方法就是两种,一个是用绝缘胶带直接粘上,另一个就是用对接水晶头的转换头来连接网线。但是相比而言,小编更推荐第三种使用网络直通的方法,因为使用网络直通能够更加方便迅速地接好网线,而且能顺利上网,不用担心掉网的问题,没有后顾之忧。另外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操作过程中一定要小心哦,要注意危险是时刻存在的。

关键词: 电脑疑问 网线能不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