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将旗下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范围扩展至船只 每月收费5000美元

时间:2022-07-08 15:37:09       来源:TechWeb
7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将旗下的“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范围扩展至船只。

当地时间周二,SpaceX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表示,将船只连接到“星链”将“相对容易”。

当地时间周四,SpaceX宣布了首个全新的移动服务Starlink Maritime,正式在全球船舶和船只上提供“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该公司表示,商船、石油钻井平台、高级游艇都可以用Starlink Maritime。

不过,Starlink Maritime并不便宜,它需要用户一次性支付1万美元购买两个高性能卫星天线,然后每月支付5000美元购买350Mbps的服务。相比之下,普通“星链”服务没有那么贵,购买必要硬件需599美元,每月还需支付110美元的上网费用。

SpaceX称,Starlink Maritime硬件占用空间小,安装简单。该服务可实现端到端加密,保护用户流量的数据和机密性。

“星链”是SpaceX的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由2400多颗卫星组成,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该项目一直在寻求扩大用户群,从网络覆盖率较差的农村地区的个人宽带用户扩大到汽车、船舶和航空领域的企业客户。

上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了SpaceX在包括汽车、卡车、船舶和飞机等移动工具上使用其“星链”卫星互联网的申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