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星链服务面临断网危机SpaceX发声强烈抗议

时间:2022-06-22 14:38:44       来源:IT之家

6 月 22 日消息,SpaceX 公司 6 月 21 日警告说,如果一项将 12GHz 频段用于地面 5G 网络的提案获得批准,其 Starlink(星链)卫星通信服务对大多数美国人来说将变得无法使用。

据悉,Dish Network 计划将 12GHz 无线电频谱用于该公司的 5G 网络,该频段也是星链、OneWeb 和其他卫星运营商用来与用户终端连接的 Ku 波段频谱的一部分。

在给联邦通信委员会(FCC)的信中,SpaceX 称其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测试表明,如果上述游说成功,会使星链用户在超过 77% 的时间里“遭遇有害干扰”,在 74% 的时间内服务会完全中断。

RS Access 此前的一项研究估计,全国范围内的 5G 网络将对非静止卫星运营商使用的终端造成不到 1% 的干扰,并且还详细说明了可以减轻影响的解决方案。

SpaceX 认为 RS Access 的研究极为不准确,称其分析“与现实脱节”,未能解决包括卫星运营商如何通过协调安排分享其频谱等因素。SpaceX 称,RS Access 的分析还假设其地面网络将只覆盖密集的城市地区,并且它将在地理上与几乎完全处于农村地区的卫星运营商分开,这要求星链基本上放弃这些城市地区的用户。

根据 SpaceX 的研究,在无障碍条件下,12GHz 频段的高功率移动服务的有害干扰将从宏基站延伸超过 13 英里(约 20.92 公里)。

IT之家了解到,SpaceX 敦促 FCC 拒绝 Dish Network 的 12GHz 提案,并调查早先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技术研究是否有意误导。Dish Network 发言人 Meredith Diers 说,该公司的“专家工程师正在评估 SpaceX 在文件中的观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