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披露下一代星链卫星细节:每颗星链V2.0卫星将重约1.25吨

时间:2022-05-31 15:45:29       来源:TechWeb

5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披露了下一代星链“Gen2/V2.0”卫星设计的技术细节,包括每颗星链V2.0卫星将重约1.25吨(1250公斤),长约7米。

马斯克证实,下一代星链卫星几乎在所有方面都远超第一代卫星。

马斯克早在2015年1月就宣布了“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该项目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据悉,自2020年末以来,SpaceX的星链测试版已在全球范围内签约了10万多名用户,现在在为全球32个国家提供卫星互联网接入,其中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墨西哥。

目前,SpaceX的星链卫星互联网已支持一些航空公司在飞行中上网。

今年4月份,外媒报道称,在达美航空刚宣布完对星链技术进行探索性测试之后,美国航空公司JSX宣布与SpaceX达成首个星链空中上网服务协议,协议包括为100架飞机配备星链终端,SpaceX将利用星链卫星网络提供空中无线互联网服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