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的茶被曝IPO新进展 “第一股”不是喜茶?

时间:2020-12-01 13:11:04       来源:Donews

日前,香港《经济日报》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奈雪的茶已委任招银为其上市负责行,并称将会再有其他承销团加入。另一消息人士表示,香港上市计划仍在初步阶段,上市时间表及集资规模仍会出现变化。

对此,奈雪的茶高级公关总监王依对媒体回应称:“暂时没有相关计划。”

天眼查App显示,奈雪的茶关联公司为深圳市品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注册资本1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彭心,经营范围包括为餐饮企业提供管理服务;中西餐制售;冷热饮品制售;小吃制售;甜品制售;面包制售;西饼制售;烘焙产品制售等。工商披露的股东中,赵林与彭心各自持股50%,该公司目前拥有数十家企业的实际控制权。

天眼查App融资信息显示,奈雪的茶目前有多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深创投、天图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喜茶的投资方,则包括了高瓴资本、蔻图资本、红杉资本、黑蚁资本、美团点评旗下的产业基金龙珠资本等。

9月,有消息称,奈雪的茶寻求于2021年年底前在香港上市。2月,奈雪的茶计划最早于今年在美国进行IPO,融资4亿美元。关于上市地点的更改,考虑到由瑞幸咖啡造假事件引发的一系列中概股风波,奈雪的茶上市目的地由美股转向港股市场。

关键词: 奈雪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