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50 Pro+和华为P40 Pro+对比 谁更强?

时间:2020-07-28 16:12:52       来源:网易新闻 慧眼发现

自媒体的火热,让越来越多的用户愿意拿起手中的手机,去记录下生活中的一切。比起传统的相机,手机显然使用起来会更加方便,同时便携性也要强不少。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目前手机影像已经不比此前,有了长足的进步,可以给用户带来全面、自由的创作空间。很多用户都很好奇,究竟目前最顶级的拍照手机是哪些呢?实际上,目前行业内最顶级的两台顶级影像旗舰产品当属华为P40 Pro+和#vivo X50#。

左为vivo X50 Pro+,右为华为P40 Pro+

手机拍照一直在朝着更加专业的方向发展,而华为P40 Pro+和vivo X50 Pro+凭借着出众的影像表现成为了当前最具竞争力的影像旗舰机型,堪称是“双雄争霸”。从行业的角度出发,vivo X50 Pro+作为一个挑战者,凭借深度定制的拍照硬件能和华为P40 Pro+打个有来有回,确实值得肯定。最重要的是,在一些方面的表现上,vivo X50 Pro+这款专业影像旗舰产品还有着一定的优势,表现更加自如。

高水准的影像配置

左为vivo X50 Pro+,右为华为P40 Pro+

关键的硬件规格上,vivo X50 Pro+采用了后置5000万像素超感光主摄+3200万像素专业人像镜头+13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1300万像素广角微距镜头的四摄组合,而华为P40 Pro+则是采用了5000万像素超感知摄像头+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800万像素超级变焦摄像头+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3D深感摄像头的强力组合。从摄像头的类型和素质来看,两款手机均属于目前的顶级水准,但由于设计思路的不同,两款手机的相机配置确实也有所区别。

样张对比见实力

那么在实际的拍照体验中,这两款手机的表现会是如何呢?通过样张,便可以找到问题的答案。

在拍摄花卉景物的场景下,华为P40 Pro+和vivo X50 Pro+均表现出色,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无论是细节展现,还是画面的整体质感,都属于行业的较高水准。不过,在颜色的调校方面,华为P40 Pro+拍出的这张照片,颜色略显寡淡,两张照片互相比较的话,vivo X50 Pro+的颜色调校要更加讨人眼球,这也让用户免去了后期修图的操作,可以方便分享到朋友圈或者社交平台。

夜景对于手机拍照而言,始终是一个难题。想要还原出夜晚的氛围还要保证丰富的细节,确实并不容易。根据实拍样张来看,华为P40 Pro+和vivo X50 Pro+在对于光线的驾驭上,都有着相当不错的发挥,两款手机的表现堪称专业。详细来看,在画面的整体亮度、细节展现以及高光压制方面,vivo X50 Pro+的表现不俗,值得肯定。在整体画面的质感上,vivo X50 Pro+所呈现出来的画面也会更加喜人,而华为P40 Pro+在色彩方面的表现不是特别稳定。

实际上,由于vivo X50 Pro+采用了深度定制的GN1大底传感器,因此拥有了更强的动态范围、更出色的“驾驭”光的能力,体现在夜景方面十分明显。在面对暗光环境时,vivo X50 Pro+可以拍出高素质的照片,轻松记录“夜之魅”。

结语

综合来看,华为P40 Pro+和vivo X50 Pro+的拍照可玩性确实非常强,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这两款手机作为里程碑式的产品,对于用户而言,买它们准没错。相信在使用这两款手机的过程中,它们还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惊喜。

关键词: vivo手机x50和华为p40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