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865和麒麟820那个好 荣耀X10 5G有多强大?

时间:2020-07-16 16:19:55       来源:IT168

2020年,5G仍是手机行业的热议话题,加上一众手机芯片厂商对于5G芯片的全部投入,不仅在高端还是中端处理器方面都有一款或者多款芯片已经运用到消费者手机上了。5G热度节节攀升,网速性能与功耗越来越受消费者关注。到底谁家5G性能网速好?也是消费者比较看重的购机原因之一。

5G基带分为集成和外挂基带,理论上来说集成基带比外挂基带好,目前市面集成5G基带的SoC有华为麒麟990 5G、麒麟820 5G和联发科天玑1000系列等,外挂式基带的芯片则有高通骁龙865等。

为了满足广大的消费者的要求,测试机型为5G全球频段最多的旗舰手机荣耀X10,加上针对5G网络优化,让荣耀X10不仅拥有更好的网络支持,更快的上网速度,还拥有更快的搜网速度。今天我们就来针对荣耀X10的5G网络进行测试,看看荣耀X10在5G网络中表现是否超越骁龙865 5G手机。

测试什么?

既然荣耀X10支持双模5G,并且拥有更好的信号支持,我们不单止测试荣耀X10的5G速度,同时我们也测试一下荣耀X10的抢网能力以及将荣耀X10作为移动热点通过wifi分享5G网络给3台手机同时下载,看看荣耀X10是否能出色完成这个5G移动热点的任务。

如何测试?

目前各大运营商的5G套餐提供的网速对于三款5G芯片来说都未达到上限,这次选择中国电信5G卡,在同一测试场景和时间并关闭WiFi的情况下,我们使用荣耀X10和一台搭载骁龙865 SOC 5G手机分别测试进行,以保证结果的公正合理。热点测试方面,两台手机插入SIM卡,开启5G网络,之后通过手机的无线热点功能,让3台手机连接进5G手机提供的wifi网络,之后下载一个100MB的手机淘宝APP,看使用哪一台手机网络的更快。

5G网络谁更快?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荣耀X10作为5G无线热点提供网络给2台手机进行下载,基本上每台手机都能分到3-4MB/s的网络速度,2台手机只用了2分钟05秒就完成了下载。而另外一台搭载骁龙865手机提供的wifi网络,2台手机下载速度有所减慢,经过2分钟30秒左右时间才完成了下载。那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我们在往下测试。

首先,我们要看一下两台手机的5G速度,使用SpeedTest软件进行测速,可以看到荣耀X10的的下载速度为817Mbps,而另外一台骁龙865 5G手机的下载速度为731Mbps,荣耀X10的5G上载速度更快一些,而上载速度方面两台手机也存在着差异,荣耀X10能达到63Mbps,另外一台只能达到52.2Mbps。

抢网测试

荣耀X10拥有目前支持全球最多5G频段,在超广的频段下,5G网络速度是否能跟上前者呢?那么实际使用中是否荣耀X10会更强大?

通过测试可以看到,荣耀X10在使用SpeedTest测速的时候速度马上可以达到峰值,而对比的骁龙865 5G手机要一小会才能达到速度的峰值。另外,两台手机下载王者荣耀的时候,荣耀X10一开始速度就上来了,而且整个过程速度速度保持稳定,另外一台骁龙865 5G手机刚开始的时候速度是上来了,但是中途网络速度直接下掉, 最后下载速度才上来,整个过程速度速度还是有一定的波动,所以导致了下载时间比荣耀X10的慢上25秒左右。

总结:

通过上面测试可以看到,荣耀X10对于5G网络的支持要比骁龙865 5G手机要出色,不仅是速度上更快,同时也拥有更强的抢网能力,让你快人一步获得更快的网络速度。另外,荣耀X10针对5G网络的使用场景也带来了优化,针对移动热点功能对wifi网络进行优化,让5G网络通过wifi共享的时候能提供更好的支持,让每一个连接入wifi网络的手机都能获得最佳的带宽和网络状态。

关键词: 高通骁龙865和麒麟820那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