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7更新全场景视频防抖,下一个惊喜会是啥?

时间:2020-07-10 16:35:56       来源:今日头条 老孙说手机

Hello,大家好,我是老孙

魅族17系列是上半年最后一款搭载骁龙865旗舰手机,虽然迟到,但很多功能依旧没有完善,所以在后续的升级中不断带来惊喜,也被很多网友戏称为年度最佳“宝藏”手机。

5月中旬,魅族17系列迎来首次开售,官方随即宣布将在后续OTA升级中,推送120Hz高刷新率(现在已经完成推送)。很多网友纷纷点赞魅族良心,没想到惊喜连连,现在魅族又宣布一个重大彩蛋。

6月9日上午,魅族官方微博宣布魅族17系列新增“全场景视频防抖技术”,支持前置、主摄、超广角、长焦镜头更稳定的视频拍摄体验,升级后的视频防抖将覆盖全分辨率、全帧率。

很多网友调侃魅族17系列,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以通过OTA解决的,如果不可以那就再等一等,后续还会有更多升级。虽然EIS电子防抖怎么着也比不了OIS光学防抖,但升级总比不升级强,陆续改善用户体验总比那些把手机卖出去,再也不管升级的品牌强(没错,老孙就是在说某品牌某系列产品)。

对于这次升级视频防抖,魅族员工解释: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手机视频都是靠电子防抖解决,OIS防抖只是作为电子防抖的补充,如果采用单纯的OIS防抖要非常有限。随后还对比主流支持视频防抖的机型,全场景支持视频防抖,最好的是华为P40Pro和iPhone 11Pro。

华为P40Pro的OIS光学防抖,仅在5倍潜望式变焦时才会使,而且也仅会在1080p 30帧、4K 30帧时使用,其余场景均为EIS电子防抖。所以魅族17系列此次升级全场景电子防抖,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光学防抖的应用场景极少。

能够升级系统大多数网友都很高兴,但也有部分网友吐槽魅族17系列就是半成品,功能压根没有完善就敢发布,实在是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对此魅族员工回应:不是半成品发布,加入的都是新功能。内部“调教”出来的新功功能,都是工程师们藏着掖着的一些预研项目,现在是提前发布。

高刷新可以通过升级系统解决,全场景电子防抖可以通过升级系统解决,大家还期待魅族17系列加入什么功能,能够通过升级解决呢?

其实这一切都是基于硬件支持的基础上才可以,比如120Hz刷新率是因为屏幕本身就支持。早期发布的版本因为调教和续航的原因,锁定在90Hz,所以本质上并不是在“超频”,而是在“解频”。

比如小米10早期采用的是三星屏幕,硬件只支持90Hz刷新率,目前采用的是华星光电供应的屏幕,硬件支持120Hz刷新率。但为保证全版本的体验统一和公平性,小米10将刷新率锁定在了90Hz,现在也有很多网友请愿雷军能够解锁120Hz。

从目前看,如果无法做到全版本的120Hz刷新率,小米官方可能不会为单独的系列解锁,这可能会影响到早期购买手机用户的体验。

关键词: 魅族更新防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