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戴过的口罩应该怎么处理?这样处理最安全

时间:2020-07-08 17:40:19       来源:百度经验

最近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还在传播,各地都在号召大家出行戴上口罩,预防感染,那么用完后的口罩如何处理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因为口罩只具备阻菌的作用,没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所以如果我们使用完的口罩不进行有效的处理,仍然会有危害健康的风险。

使用过口罩之后将口罩摘下,拿着口罩内侧(注意:贴脸一侧),将口罩对折。

用耳跘将口罩用力缠绕起来,2-3圈,用剩余的橡皮筋将口罩套紧。

将口罩装进密封的塑料袋,倒入少量消毒液,封好袋口,扔进不可回收垃圾箱。如图所示

最好记得要洗手,用有杀毒作用的洗手液或者抑菌肥皂洗手。如果没有洗手的地方就不要去处理口罩。

总结 1 1、因为口罩只具备阻菌的作用,没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所以如果我们使用完的口罩不进行有效的处理,仍然会有危害健康的风险。

2、使用过口罩之后将口罩摘下,拿着口罩内侧(注意:贴脸一侧),将口罩对折。

3、用耳跘将口罩用力缠绕起来,2-3圈,用剩余的橡皮筋将口罩套紧。

4、将口罩装进密封的塑料袋,倒入少量消毒液,封好袋口,扔进不可回收垃圾箱。

5、最好记得要洗手,用有杀毒作用的洗手液或者抑菌肥皂洗手。如果没有洗手的地方就不要去处理口罩。

关键词: 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