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被曝不到两公里收费5400元 迫于舆论压力清退违规司机?

时间:2020-05-07 17:01:03       来源:中国网

5月7日讯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在北京预约货拉拉搬家,不到两公里距离被收费5400元。据称,其前一天晚上预约货拉拉时,平台显示费用440元,人工费用330元。

据该网友描述,实际搬运时,因为疫情影响,货车不能进入小区,需由人工将货物从小区门口搬到新的住处,距离约200米。搬运工人却提出,步行距离要按“每人每米5元”的标准额外收取搬运费,加上装货时步行的距离,共计5400元,如果不能接受就把东西放在马路边上。

此事一经曝光便引发外界热议。令人意外的是,货拉拉官方客服在解释相关质疑时表示,用户下单时交的只是公里数费用,不包含停车、高速、搬运和超时等候费用。搬运费用没有统一标准,需要与搬运工协商议价。对于网友的爆料,客服称是属于个人炒作行为,如用户觉得不合适可以拒绝支付。

而针对货拉拉官方这个回应,也再次引发广泛关注。许多网友认为虽然只是搬家拉货,用户之所以选择品牌服务公司,为的就是一份安心,要的就是一个好的服务,可是货拉拉官方对于这个“笑话”的回应实在是更加可笑,不管是炒作,还是没有统一标准的收费,都让大众十分不解。

5月6日晚,货拉拉不得不再次通过官方微博回应上述事件,称在事发后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门处理小组,并称涉事司机行为严重违反平台规则,已被平台封号并清退,且终身不可再加入平台。

针对此次事件,货拉拉表示,将做出以下补偿措施:1.此单运输和搬运费用全部免除。2.货拉拉愿承担用户因此事件带来的购置门锁等一切后续花费。3.针对给用户带来的精神伤害,货拉拉希望能与用户平等协商,给予补偿。

据悉,货拉拉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主要承接货运搬家,上门拉货等业务互联网服务平台。

关键词: 货拉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