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消息称微软即将支持Xbox云游戏用户使用键盘和鼠标串流Xbox游戏

时间:2022-06-23 14:57:41       来源:IT之家

6 月 23 日消息,今年 3 月份,《微软飞行模拟》的老大 Jorg Neumann 曾透露,Xbox 云游戏将在今年夏天支持键鼠操作,对于部分适合键鼠的游戏,玩家将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

据 THE VERGE 消息,今日微软 Xbox 游戏流媒体团队的软件工程师摩根-布朗透露了最新的消息,称 Xbox 几年前就已经支持键盘和鼠标了,现在其正在努力将其添加 Xbox 云游戏服务中。开发者已经可以将键鼠的支持加入到游戏中,等待该功能正式推出。

这表明微软即将支持 Xbox 云游戏用户使用键盘和鼠标串流 Xbox 游戏。目前,《盗贼之海》、《我的世界》、《光环:无限》,甚至《堡垒之夜》等游戏都能通过 Xbox 云游戏支持鼠标和键盘。不过,支持鼠标和键盘的 Xbox 游戏仍然较少,当微软在后半年扩大 Xbox 云游戏库时,支持键鼠将更有用。

除了支持键鼠,微软还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多的方法来改善他们游戏中的延迟。微软一直在研究一个新的显示 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通过 Direct Capture 技术,可以降低高达 72 毫秒的延迟,延迟可以降到 2-12ms。不过,也有一些限制,像是 Direct Capture 只支持 1440p 的最大分辨率,并且还不支持动态分辨率或 HDR。

IT之家了解到,延迟的改善是 Xbox 云游戏等游戏流媒体服务的关键,并且不仅可以通过 Direct Capture 减少网络延迟。像是英伟达开发了自己的自适应同步技术,该技术改变了游戏渲染以匹配同步显示器,并允许 GeForce Now 将流媒体游戏同步到任何 60Hz 或 120Hz 的显示器上。英伟达的自适应同步技术还减少了服务器端 CPU 和 GPU 之间的一些缓冲,使得其云游戏服务比 Google Stadia(谷歌云游戏服务)或 Xbox 云游戏的延迟都要出色。

关键词: